当前位置:

广发银行“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创新利民新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曾琪芳 编辑:吴芳 2019-09-19 12:18:51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曾琪芳)未来城市是什么样呢?运用人工智能加速处理交通拥堵,改善老百姓出行体验;手机轻松搞定出行过程中多种多样的支付需求;一“卡”轻松解决看病难、挂号难、排队长的问题;系统搭建智能一体化校园环境……智慧城市是当今信息时代城市文明发展的大趋势,是未来城市发展的大方向。

国家发改委联合七部委发布《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智慧城市”定义:智慧城市是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集成新一代信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新理念和新模型。广发银行智慧城市利用金融科技力量,从细微处着手,创新多项利民服务,给城市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改变。

金融科技 让居民生活更舒适

城市的管理者希望借助智慧城市的发展,优化整合各种资源,提升电子政务和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让城市规划、建筑赏心悦目,提升居住在其中人民的舒适感。

依据交通运输部“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加大城际交通、物流、民用和通用航空等基础设施投资力度”的指导意见,广发银行智慧城市推出“智慧交通”金融服务方案,针对交通领域中的高速公路、大型停车场和加油站,提供扫码支付、无感支付、线上支付等不同的业务模式,从源头上服务交通行业,做到“提高通行速度、减少现金收取、最低成本投入”,实现移动支付在多个场景下的灵活运用,达到银企双赢的目的。以某大型停车场为例,广发银行提供“慧收款+微信公众号”和“慧收款+自主缴费机”的合作模式,提供不停车无感支付合作,通过公众号及自助缴费机,实现从停车进场、自动计费到离场的无感体验。

互联网+管理 让就医教育更便捷

由于公共资源可能会在地域、时间利用及类型利用上存在错位,智慧城市的发展则会帮助公共资源分配更加合理。比如说,紧缺的医疗资源和教育资源通过互联网管理模式更加透明公正。

广发银行积极推动城市智慧金融落地应用,构建以社保卡为基础、以教育和医疗为应用场景的“智慧城市”生态圈典型案例。针对就诊者面临的挂号难、排队长、流程繁琐等痛点,广发银行通过智慧医疗平台,有效协助医院解决患者排队时间长、看病时间短、运营效率低等问题,至今已有多家三甲医院支持该项业务受理,后续还将覆盖更多医院,造福更多患者和家属。

同时,针对校园提供“电子校园卡”“校园缴费平台”“慧缴费”等一系列产品,积极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使学校能够充分运用银行线上渠道降低财务成本,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

移动智能 让旅游出行更随心

智慧城市是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伴随着4G、5G网络智能终端的普及,移动互联网加速发展,移动互联网应用已经深入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流量和网速的同时提升下,现代人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移动互联网。广发银行全面打造移动支付应用场景,为旅游景区提供线上营销、移动支付和旅游管理功能,借助便捷的终端设备,让游客与网络实时互动,让旅游安排进入触摸时代。

通过智慧行业系列服务方案这一载体,广发银行智慧城市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响应国家交通出行、健康、教育、旅游、保险等便民号召,让居民生活更加温暖贴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曾琪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2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