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小时售罄,长沙人排队抢国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实习生 皮景婷 胡自 编辑:吴芳 2019-09-11 10:06: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9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琼萍 实习生 皮景婷 胡自含)“真火爆,一上午就抢完了。”今日,本月新一批国债如期而至,长沙多家银行都用“火爆”一词形容今天的销售情况。

从今天起至9月19日,长沙各大银行开始销售今年第五期、第六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其中,第五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4%,而第六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4.27%。在银行理财收益节节下行的背景下,年利率超4%的国债显然更具诱惑力,多家银行不到2小时售罄的“战绩”也在意料之中。

8时排队抢国债 不到10时售罄

“现在理财收益都不太高,还是国债最好,保本还收益高。”市民李先生今天一早在中信银行晚报大厦支行买到了10万元的国债。

记者了解到,就第五期、第六期储蓄国债的收益而言,已经“跑赢”了很多银行的理财产品。融360数据显示,8月26日至9月1日这一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03%,处于近两年半来的历史低位。同样,包括余额宝在内的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今年也一路下滑。因此,储蓄国债、大额存单等收益稳健、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近一年来开始受到关注甚至追捧。

9日上午8时,工行中山路一家营业部门口已经有几位老年人在等候开门买国债。“国债八点半才开始售卖,在这之前已经有很多客户在排队了,不到10点,3年期、5年期的国债都已经卖完了。”工行中山路支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说。

事实上,除工行之外,农行、建行等多家受访的银行都透露,本次国债销售火爆,一两个小时售罄成主旋律。

火爆行情或继续 投资者可提前做好准备

“目前,央行四年首次全面+定向降准,银行资金面将进一步宽松,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等产品、理财产品,都可能继续下调收益率。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债很可能继续火爆。”长沙一家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这样预测。

除本月两期国债外,今年还剩最后两轮、四期国债尚未发行。对此,银行工作人员提醒投资者,如果想购买国债产品,要了解清楚发行时间,提前做好购买准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实习生 皮景婷 胡自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