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平安支教第一天:孩子们的快乐很简单

来源:红网 作者:袁晓锋 编辑:吴芳 2019-09-10 14:13:5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9日,支教第一天。早上,穿着支教白T恤走进校园,操场上就有同学主动迎上来,笑着问:“老师,您教几年级呀?”原来,这个活泼的小姑娘是5年级的学生,一直就读于寨前希望小学,听说我们这一批5个老师全部教5年级时,她和同学们都开心地蹦了起来!

5.jpg

支教老师与任课老师见面,并探讨支教工作。

8:30,学校政教主任黄胜兵主持了5位支教老师和五年级全体任课老师的见面会,就本周的支教工作进行了探讨。

4.jpg

学生为支教老师戴红领巾。

升旗仪式上,学校为5位支教老师举行了欢迎仪式,并由学生代表给我们系上了神圣的红领巾。小学毕业30多年后再次由学生为我戴上红领巾,那一刻,我的心中很暖很感动!

下午,我有三节课。

1.jpg

老师讲解鼻子出血的应急处理。

第一节和第二节分别给156班和157班上《常见意外受伤的院前处理》,通过故事、情景演练、动作示范、手把手指导等方式,为2个班的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拨打120急救电话以及鼻子出血和烫伤的紧急处理方法。

2.jpg

上课中。

第三节依然是157班的课程。刚宣布完第二节课下课,孩子们便围到讲台上问:“老师,下节课上什么?是不是美术课?是不是体育课?”听到我说是手工课,做魔术气球,孩子们一个个振臂高呼“耶!”

看着他们那兴奋的神情,我也开心得不得了!朱老师给每人发了一个打好气的气球,马上就有同学问:老师,这个气球是送给我们的吗?我说:对啊,是送给大家的,一会儿我们用它做个小动物。

同学们的问题又来了:“老师,我们不会做。”

我立即回应:“老师教大家做,待会儿按袁老师的演示一步一步来,没看明白的地方可以再问老师。”

同学们热情可高了,早早做好每一步的同学会热心地帮助身边的其他同学,一节课下来,同学们还意犹未尽。

7.jpg

同学们展示做好的小狗气球。

大家都做好了小狗形状的气球,有个同学还收不住手,给小狗做了6条腿,然后高高举起,说:“老师,你看我的小狗,有6条腿”……“6条腿的小狗,那一定是神兽金刚里的神兽小狗吧?”我笑着调侃。同学们都开心地笑了。

孩子们的快乐真的很简单,制作成功一个魔术气球便开心不已!第三节课在开心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

一下午连着上三节课,虽然有点辛苦,但看着孩子们的笑脸,我真的很开心!(支教老师:袁晓锋)

6.jpg

5位支教老师合影。

3.jpg

支教老师与部分学生合影。

来源:红网

作者:袁晓锋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67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