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11日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开放预约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9-09-09 16:18:44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面值10元的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图片源自央行官网。

02.jpg

根据央行公告资料整理。

红网时刻9月9日讯(记者 肖娟)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9月10日起陆续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4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相比动辄千元,甚至上万元的金银币,更亲民的无疑是可按10元面值等值兑换的双色铜合金纪念币,该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全国发行量为1.5亿枚,其中,湖南分配的数量为365万枚。根据公告,9月11日起将开放预约兑换通道。

根据央行安排,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四大国有银行将于2019年9月11日至9月15日同时办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两批次的预约业务。

其中,湖南是通过中行办理预约兑换,可通中行官网或前往其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中国银行的预约网址为:https://cmcoins.boc.cn/BOC15_CoinSeller/welcome.html。此外,也可通过中国银行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从中行微信公众号的“惠生活”菜单中选择纪念币预约,即可跳转到预约界面。

预约好后,市民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公众如代他人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9/09/5956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