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大银行长沙分行助力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发行及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沙白 谭金 编辑:吴芳 2019-09-05 16: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光大银行长沙分行员工向市民介绍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

红网时刻9月5日讯(通讯员 杨沙白 谭金)上周末,大家翘首期盼的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终于与广大市民正式见面。为做好2019年版第五套50元以下面额人民币发行工作,光大银行长沙分行按照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关于下发湖南省2019年版第五套50元以下面额人民币现金机具识别升级及培训方案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稳步推进人民币现金业务机具升级和新版人民币鉴别培训等工作,通过“四项举措”全力保障新版人民币发行流通以及现金业务正常开展。

做好新版人民币宣传工作

发挥银行网点前沿阵地优势。光大银行长沙分行以营业网点为阵地,在营业网点大厅醒目位置张贴“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宣传海报,设立宣传服务台,向在厅堂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及自助机旁的客户递送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知识的折页,利用客户等待的时间介绍票面图样、票面防伪特征等信息。同时,设计电子宣传图片及宣传资料,通过网点电子屏和光大银行长沙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资料进行广泛宣传。

积极拓展户外宣传。光大银行长沙分行下辖网点及社区银行,积极开展新版人民币宣传活动,深入社区,下到农村,走进校园。现场设立咨询台,向群众讲解“各币种票面防伪特征”“各币种票面图样知识”新版人民币与原版的差别、切实提高广大群众人民币防伪鉴别的能力。

做好全员培训工作。为做好新版人民币发行准备工作,光大银行长沙分行6月份组织现金柜员、柜台经理、现金中心人员等,开展了8场共279人的专项业务知识现场培训,同时对现场培训员工进行了业务知识测试,业务测试全员通过,确保每位现金从业人员切实掌握新版人民币防伪特点。

做好机具升级及发行日调拨工作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该行今年以来进一步加大对机具升级的支持力度,制定《中国光大银行长沙分行2019年现金机具升级实施方案》,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统筹推进现金机具升级方案。6月底该行省内所有网点现金机具全部更新升级为“金标”机具,并在7月底前全部完成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识别程序升级。

做好发行日调拨工作,确保投放顺利。为应对发行日调拨新钞时间紧、网点多、任务重的情况,光大银行长沙分行提前制定了新版人民币网点投放计划和应急预案,协调押运公司备足款箱和车辆,做好新版人民币发行的前期准备工作。发行首日,光大银行长沙分行现金中心全员上阵,加紧办理新版人民币的配送工作,共配送各币种新版人民币162.5万元,迅速将新版人民币送往网点,为新版人民币顺利发行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沙白 谭金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9/05/5950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