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意了!400亿元国债将于9月10日发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9-09-04 17:32:44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财政部官网国债公告信息。

5.jpg

2019年第五期和第六期储蓄国债(凭证式)信息。

红网时刻9月4日讯(记者 肖娟)9月3日,财政部发布的公告显示,2019年第五期和第六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将于9月10日发行,两期国债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不同于电子式国债的是,凭证式国债只能通过柜台购买,有需要的市民可到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18家银行的网点进行了解。

公告显示,第五期和第六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发行期为2019年9月10日至9月19日。其中,第五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4.00%,最大发行额240亿元。第六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4.27%,最大发行额160亿元。这意味着,市民以10万元买国债,到期累计获得的收益分别为12000元、21350元。

如果需提前支取,投资者的收益如何?记者了解到,投资者将按实际持有时间和相对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具体为:从购买之日起,两期国债持有时间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1年按年利率0.74%计息,满1年不满2年按2.47%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3.49%计息;第六期国债持有时间满3年不满4年按3.91%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4.05%计息。

相反,如果到期了忘记办理兑付,又该如何避免损失?

由于凭证式国债一旦到期,不办理兑付,投资者无法享受本金和利息的滚动生息。自2016年开始,湖南开始实行凭证式国债约定转存,实现资金的无缝对接。广大市民在购买国债的时候可以同时办理约定转存业务。这样国债到期后,即便投资者忘记办理兑付,仍可享受一定收益。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9/04/5948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