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银行获评“亚太地区最佳人民币清算银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行 编辑:吴芳 2019-08-23 11: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通讯员 李行)近日,中国银行荣获亚洲银行家》2019年“亚太地区最佳人民币清算银行”及“中国最佳区块链项目(金融机构)”。

十年来,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全球化和综合化优势,深度参与全球人民币清算体系建设,助力人民币国际化发展。截至目前,中行在12个国家和地区担任人民币清算行,在全球26家授权人民币清算行中占有12席,继续保持同业第一。作为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首批直接参与行,中行积极拓展间接参与行,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中行为全球客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人民币清算服务。2018年,集团跨境人民币清算业务近390万亿,同比增长8.46%,继续领跑全球市场。

中行跨境支付和汇款业务始终保持业内先进水平。中行是首批接入银联国际开展银联跨境收款业务的银行,此业务目前已支持100多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向境内14家银行银联卡账户汇款,覆盖超过80%的银联卡持卡人。2018年银联全球速汇交易规模中,中行占比约40%。为解决传统跨境对账过程中查询不便、体验不佳的问题,中行与中国银联共同推出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全球速汇业务实时查询服务,客户只需登录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即可查看本人名下银联卡的全球速汇交易进度,无需再通过电话或柜台查询。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行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29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