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华融湘江银行6年累计捐助千万善款 助力学子追梦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摄影 刘洋 通讯员 毕竞 刘双 编辑:吴芳 2019-08-14 18:15:44
时刻新闻
—分享—

001.jpg

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汤立斌(左)向华融湘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宏颁发“公益助学特别奖”。

002.jpg

向受助学生代表赠送“圆梦爱心卡”。

003.jpg

华融湘江银行2019绿色助学行动正式启航。

004.jpg

活动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记者 朱湘平 摄影 刘洋 通讯员 毕竞 刘双)“感谢绿色助学行动,又重新燃起了我的青春梦想……”今天上午,在华融湘江银行2019绿色助学行动捐赠仪式上,来自邵阳绥宁的贫困学子龙同学向主办方表达由衷感谢,并号召全体受助学子勇敢追梦,融耀同行。

17岁的龙同学家住绥宁县农村,今年被怀化学院录取,一家人喜上眉梢之际又为学费着急。因为家境贫寒,龙同学初中毕业时就主动提出辍学打工,在父亲的坚持下勉强读完了高中,祸不单行的是,龙同学的母亲在2016年又因车祸导致四级伤残,家里欠下14万元债务。龙同学一家正对7000元的大学学费一筹莫展之际,获悉了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行动,便通过网络申报了绿色助学行动计划。活动组接到网上申请后,深入龙同学家庭走访核实,将他正式纳入华融湘江银行2019绿色助学行动的资助对象,解了他全家之急,也让龙同学安心就读大学。

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行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联合会、华融湘江银行共同主办,是一项资助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步入大学,并帮助其健康成长的社会公益项目。从2014年开始,该行每年对1000名贫困学生给予经济资助,资助标准每人3000元,资助对象为湖南省考入本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以及湖南对口援建的新疆吐鲁番市、西藏山南市等两个地市被省内高校录取的新生。统计数据显示,六年来,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行动累计资助6000名贫困学子,捐助善款总额超过1800万元。

捐赠仪式上,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汤立斌,华融湘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宏,党委副书记、行长蒋俊文,共青团湖南省委统战部部长、湖南省青年联合会秘书长李卫锋,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万奕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助学卡。

汤立斌向华融湘江银行颁发了“公益助学特别奖”。汤立斌高度赞赏了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活动,活动开展6年以来,帮助贫困地区的青年接受良好的教育,阻断了贫困代际传递,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对湖南省扶贫帮困,支持教育事业起到了示范作用和推动作用。

蒋俊文表示,华融湘江银行作为一家国有企业,有责任让寒门学子共享与国家和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希望绿色助学行动的善心、善行能帮助贫而不失其志的青年朋友接受大学教育,用知识改变命运,更希望这些青年学子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摄影 刘洋 通讯员 毕竞 刘双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8/14/58125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