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银行岳阳市分行高校学子下乡实践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邱景文 徐华 李昊鸿 编辑:吴芳 实习生 姚怡卉 2019-08-08 16:17:33
时刻新闻
—分享—

1124842086_15650573724671n.png

建设银行岳阳市分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高校学子下乡启动仪式合影。

红网时刻8月8日讯(通讯员 邱景文 徐华 李昊鸿)日前,建设银行岳阳市分行“金智惠民-乡村振兴”高校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建设银行岳阳市分行行长李勇军介绍,学子下乡,是建行服务战略、赋能社会的重要举措,把金融服务与高校学子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赋能广大乡村地区,在战略布局、时代发展、赋能社会中具有重大意义,是建行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务实举措。

该行组织的“金智惠民,乡村振兴”暑期学子下乡活动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共有21名在校大学生下到六个县,实地参访村镇中小企业6家,让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与技能,同时对企业员工提供普惠金融知识服务,帮助推进建行“惠懂你”APP的学习使用、以及相关融资产品的应用,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组织到16个乡镇“村口银行”开展实践活动,担任家乡所在地“金湘通”普惠金融服务点“推广大使”,让大学生在学习银行金融业务的同时,将普惠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和农民身边。

通过引导学生结合建行普惠金融培训知识,深入农村,在宣传银行基础知识、金融扶贫知识、普惠金融服务基础上,重点向农民加强反非法集资、防金融诈骗等方面金融安全知识的宣传,了解农民在理财、借贷、资金结算等方面存在的需求和痛点;组织大学生对金湘通以及相关金融服务的客户体验及优化建议进行调查,采访对象180人次,邀请农户和金湘通业主、村干部、村民填写“乡村振兴”调查问卷100余份。

同时,引导学生聚焦乡村振兴主题,深化对乡村振兴的认知和思考,积极开展农村调研,形成《以科技金融创新支持乡村振兴研究》实践调研报告一份。组织参加家乡所在地建行营业网点跟岗实践67场次,让大学生体验商业银行基层工作,并面向社会大众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在实践中更广泛、更深入、更有针对性地学习了解金融知识。

建行岳阳分行“金智惠民 乡村振兴”高校学子下乡实践活动既锻炼提高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又普惠广大民众。大学生们在实践中结合自身思考,提出了在产品和服务改进等方面的“金点子”10余条,撰写心得体会58篇;惠及对象从中小微创企业主、企业员工、村社保专干、金湘通商户、农户、厅堂客户等达2500多人。活动紧扣乡村振兴、教育强国主题,既培养了新金融人才,又体现了建行作为国有大行的使命与担当。该行以金湘通”为主打产品的建行“村口银行”实现岳阳地区1700多个行政村全覆盖,使农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现代金融服务,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该行其余综合服务举措正有条不紊展开。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邱景文 徐华 李昊鸿

编辑:吴芳 实习生 姚怡卉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8/07/5794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