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打通电子退税“高速路” 2个月办理逾60万笔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陈慧 蔡雅欣 编辑:甘红 2019-07-31 17:1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陈慧 蔡雅欣)大热天不用出门,退税资金就能跳到碗里来!今年5月,湖南上线电子退税系统。截至目前,已办理电子退税65.5万笔,金额达32.4亿元。

湖南上线电子退税系统 让退税更快

减税降费是一项重大惠民举措。日前,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与湖南省税务局积极联动,组织全省国库系统、税务系统上线电子退库系统,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质量,助推普惠减税降费政策高效落地。

自5月22日正式上线以来,截至7月30日,湖南共办理电子退税65.5万笔,金额32.4亿元。其中,普惠小微退税49.5万笔,金额4719万元,惠及企业1.5万余户,个人14万余人,共完成本年度预计退税总量的35%。

电子退税系统上线,给广大企业带来了哪些改变?

记者了解到,传统退税流程相对繁琐,办理等待期长。通过推行电子退库,税务和国库系统实现了无缝连接,减轻了工作量并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

据税务部门相关人员透露,目前,小微企业普惠退税业务可实现“当日事、当日结”,相较于未启用电子退库,办理时限缩短了至少两天,有效激发了企业活力。

退税资金主动退到纳税人银行卡 让群众少跑腿

电子退税也给广大群众带来了便利。以往,申请退税需纳税人主动发起,并提交纸质退税申请资料;如今,纳税人无需填报申请表,无需准备退税资料,无需到税务部门申请,由税务部门直接向国库发起退库申请和退库清单,退库资金即可主动退至纳税人卡上,真正做到让纳税人少跑路。

湖南辖内各级国库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等多重困难,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通过建立绿色通道、精简退库资料、设立批量电子退库通道、强化人员配备等系列举措,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促进减税降费政策在湖南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同时,省内各级人民银行发挥枢纽作用,与税务部门加强协调联动,通过走访调研、定点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强政策宣传和讲解,受到企业一致好评。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共同努力,确保了全省普惠退税任务的完成,得到国家税务总局的充分肯定。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陈慧 蔡雅欣

编辑:甘红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80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