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计划|湖南大学师生赴双牌县开展农村金融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许辰曜 编辑:吴芳 2019-07-26 14:07:45
时刻新闻
—分享—

011.jpg

湖南大学调研小组对洪灾严重的村落进行走访调研。

013.jpg

湖南大学调研小组与农业专业合作社下属的农户进行访谈交流。

012.jpg

湖南大学调研小组对尚仁里村的新兴化农业大户进行走访调研。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许辰曜)金融扶贫,贫困农民需要的到底是怎样的金融服务?脱贫攻坚,究竟如何才能真正填平贫困乡村迈向富裕的沟壑?带着疑问,近日,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的“+乡计划”调研小组在双牌开展了为期五天的调研活动。

调研小组走访了尚仁里村、上梧江瑶族乡、二甲村、九甲村、青山里村、盘大岭村、良村、红福田村等村落,收集并整理了130份调研问卷,大致了解了双牌境内的农村金融现状,同时对当地农村居民的金融知识普及度进行了一定地了解。通过调研,小组队员们发现,农民缺乏对正规金融机构的认识,这也进一步加剧了农民对金融工具的不信任。此外,农业保险的发展与需求在现阶段的不匹配也是造成农村金融发展的问题所在。

调研小组认为,现阶段,农村金融发展不均衡,在一些方面有着较高的提升空间。要改变这种现状,不仅要从农民本身的素质入手,更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信念,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的质量,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农村产业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许辰曜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7/26/5770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