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征信“漂白”?人行长沙中心支行:不良信用“铲单”是骗局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周宁 编辑:吴芳 2019-07-25 10:5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周宁)638万次,这是2019年上半年,湖南人查个人信用报告的数量。这意味着,平均每天有35000多人在查自己的征信。

人们越来越关注自己的征信记录,及早查询可以让人们了解自己的征信情况。征信出现不良,是否有方式进行“修复”;信用报告中有错误或遗漏,能否申请异议……对于金融消费者“查”出来的这些疑问,近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一一进行了解答。

不良信用“铲单”是骗局 可用良好还款覆盖不良记录

“不管你是信用卡逾期,贷款逾期,网贷逾期统统可以永久修复……”近日,有市民在朋友圈中看到有人发布“征信逾期修复大量接单”的消息。

消息是真是假?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征信信息如有错误或遗漏,可通过合法合规途径办理异议申请,不良信用记录‘铲单’是骗局!”

对于已经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

也就是从还清欠款之日起,五年之后,不良信用记录会自动消除。同时,还清欠款后应按时足额还款,重建个人信用记录,才是真正的“征信修复”。

此外,需提醒持卡人的是,目前征信记录报告会展示银行账户最近24个月的还款记录,因此建议持卡人还清欠款后继续使用该卡,24个月后,信用报告里虽然仍有不良记录,但也积累了24个月按时还款的记录,可供银行审贷参考。

征信信息有错误 可通过合法途径办理异议申请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表示,信用报告中有错误或遗漏的信息,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金融消费者有权向征信机构或者信息提供者提出异议,要求更正。

异议处理需要多长时间?记者了解到,征信机构或者信息提供者需要找到原始凭证核对,再进行反馈,自收到异议之日起20日内将结果书面答复异议人,如果信用报告与实际情况不符,将更正信用记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周宁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7/25/5738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