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用青春成就梦想!“+乡计划”走进茶陵调研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2019-07-17 13: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遇金融扶贫,成就青春梦想!6月20日,由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红网联合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中和农信湖南小贷公司等机构联合主办的“+乡计划”2019湖南大学生农村金融教育普及践行活动(以下简称“+乡计划”)在长沙启动。

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工商大学等5所高校的农村金融调研团队正式成立。7月7日起,5支调研团队分别前往洞口、平江、茶陵、慈利、双牌,开展为期一周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7月8日,“+乡计划”正式启动暑期调研活动。活动首期,湖南工商大学的调研团队来到了红色历史文化名城——茶陵。

茶陵县,地处湖南东部,这里,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六县之一,诞生了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2018年8月,湖南省政府批复同意茶陵县脱贫“摘帽”。据介绍,该县的特色农业主要以茶油、脐橙、茶叶等为主。

农民到底需要什么样的金融服务?农村金融给乡村带来了哪些改变?此次活动,调研团队用一周时间,深入田野、乡村去寻访答案。为广大农户提供包括金融、法律在内的各种知识的普及,提高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为农村普惠金融的发展和乡村振兴做贡献。

活动精彩专题:“+乡计划”2019湖南大学生农村金融教育普及践行活动

相关链接:

+乡计划”在湘启航 湖南大学生农村金融调研吹响集结号

组图 | 在田野间“湘遇” “+乡计划”首期调研团走进茶陵、慈利

湖南工商大学赴茶陵开展农村金融调研

“+乡计划”|湖南师范大学师生赴平江县开展农村金融扶贫调研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调研团队赴慈利县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2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