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生儿要买哪些保险?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明 编辑:吴芳 2019-07-09 09:3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生儿要买哪些保险?

问:作为普通工薪家庭,家有新生婴儿,需要为宝宝购买什么样的险种?

答:新生婴幼儿是保险公司重点关注的客户群体之一,因为保险公司如果获得了一位低年龄客户的认同,双方合作愉快的话,那么伴随这位客户的成长,将获得一个长期而可靠的合作伙伴。由此,婴幼儿的保险相对来说价格较之成年人要更优惠。

婴儿需要购买的险种应该是人身保险为主,理财保险为辅,其中尤其是大小病医疗险、重大疾病保险、意外险等。对于工薪阶层来说,这是避免和防范家庭成员因病致贫、因病欠债的最好途径之一。

问:不少针对婴幼儿的险种都是将未来的教育费用、医疗费用结合到一起的,这样的综合险有意义吗?

答:经过多年的运行表明,普通家庭购买保险适合针对性强、指向明确的险种,而综合险费用更高,赔付率相对而言更低。普通工薪家庭在购买基本保险时,因为金额普遍不大,占用资金不多,可以不用考虑理财投资类的功能,而只需要认真研究人身保险的功能和赔付率即可。

问:意外身故,为何未成年人和成年人获取赔偿金区别很大?

答:或许是出于国际惯例,目前的人身保险合同大多数都约定“未成年身故时,保险寿险责任赔付应按照0~9岁最多赔20万元;10~17岁最多赔50万元”来进行赔付,即使是投保人缴纳再多的保费,对于未成年人也是这个定额。而成年人则根据投保费用的多寡来设定身故赔偿金的额度。因此,给婴幼儿投保,重点需要研究重大疾病、意外伤害这一类的医疗费用的赔付问题,如此才能更加科学地制定投保计划。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明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