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工商银行不断推出金融创新产品 开创中非合作新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王硕 编辑:吴芳 2019-06-26 16: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王硕)6月27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于长沙盛大开幕。作为本次博览会的金融服务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工商银行借助其全球业务网络,主动对接境内外参展企业需求,打好跨境金融服务“组合拳”,通过多元化产品和综合化服务为参加博览会的嘉宾提供金融便利。

截至2018年底,中国工商银行在全球47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426家机构,与14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2家境外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服务网络覆盖六大洲和全球重要国际金融中心。在非洲,中国工商银行通过参股标准银行集团间接覆盖非洲20个国家,并与标准银行一道为中非客户提供了中国-南非直连汇款、中非区块链保函平台、汇率风险套期保值等多项合作产品,推动中非“资金融通”。该产品实现了人民币和南非兰特的便捷、高效跨境结算服务,将“工银速汇”模式拓展至南非及非洲其他地区。

2019年,中国工商银行联合南非标准银行集团共同试行中非区块链保函平台,创建保函信息在银行与银行、银行与客户之间的实时传递通道。该产品通过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体现了效率、安全和实时跟踪优势,是中非经贸合作中第一个应用于贸易金融领域的区块链平台。中国工商银行和南非标准银行作为中非两地最大商业银行将依托该平台搭建中非合作的信用和资金流高速通道,服务中非企业,促进中非经贸往来。

在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服务即将召开之际,中国工商银行将始终坚持向国内外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不断推出金融创新产品,助力中非贸易、投资、工程合作在本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上达到新高度。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王硕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6/26/5616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