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助力中非经贸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建湘国 编辑:吴芳 2019-06-25 17:4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5日讯(通讯员 建湘国)根据相关数据,湖南与非洲贸易连续四年保持50%以上增速,2018年达到28亿美元,湖南在非洲投资的企业超过120家,合同投资总额近10亿美元。中非贸易迅猛发展,为建设银行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为积极扶持湖南省内企业“走出去”开拓非洲市场,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通过“三建客”系列产品,以贸易融资的模式支持优质企业通过工程承包及成套设备出口等向非洲地区转移湖南省内具有比较优势产业的富余产能。2018年11月,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某电力公司所中标的赞比亚某大学项目发放1920万美元的“建信通”贷款,解决企业出口买方信贷落地前的融资需求,体现了建设银行在支持企业走出去金融产品方面的领先优势。

假发是非洲女性刚需,湖南邵阳经过三十多年的集聚发展,现有发制品企业130余家,产品在非洲占有15%以上市场份额。为支持企业积极拓展非洲市场,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认真落实总行贸易融资授信政策,为发制品行业提供有力信贷支持,贸易融资投放在当地同业机构常年位居第一。2012年以来为邵阳发制品企业向非洲出口产品发放贸易融资累计超过6亿美元,办理出口收结汇达到15亿美元,有力地满足了实体经济的金融需求。

目前,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正积极协助湖南省商务厅做好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有关准备工作,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湖南省“创新引领,开发崛起”发展战略,为湖南企业在非洲的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助力中非经贸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建湘国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6/25/5614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