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计划”走进湖南工商大学 期待在田野间与你“湘遇”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姚怡卉 编辑:吴芳 2019-06-18 23:12: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劲松勉励青年学子用专业所学服务于国家和社会。

湖南红网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勇致辞。

中和农信湖南区域经理陈桂平致辞。

来自中和农信茶陵分支的李金兰分享了她在农村做金融的经历。

活动现场。

互动提问。

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记者 肖娟 实习生 姚怡卉 摄影 刘洋)今日下午,2019湖南大学生农村金融教育普及践行活动——“+乡计划”开启第三站,走进湖南工商大学。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红网联合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中和农信湖南小贷公司等机构联合主办。

现有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尚不能支撑现代农业发展

“我的一位客户上个世纪90年代曾‘被贷款’,直到2013年遭遇催收才发现,由于不良征信难以获得金融服务。2015年,她获得了人生的第一笔来自金融机构的贷款4万元,这笔贷款成为她服务生产、改善生活的一把钥匙。”

农村金融给农村带来了哪些改变?来自中和农信茶陵分支的李金兰分享了她在农村做金融的经历,“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让农户知道信用的重要,终结他们征信‘白户’的历史。”

从以往活动的反馈来看,农民需要什么样的金融服务?中和农信湖南小贷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大多数农户的金融知识有限,如果融资门槛太高,程序繁多,就有可能被他们拒之门外,因此,农村金融需针对他们的需求有的放矢。

尽管农村金融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目前现有的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尚不能支撑现代农业发展。湖南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劲松表示:“多层次的农村金融体系仍待健全,农村金融服务的种类和多样性不足,广大农民对金融政策、工具、品类的了解不全面,缺乏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期待在田野间与你“湘遇”

“为了共同的目标,今天,我们携手湖南工商大学共同举行‘+乡计划’。”会上,湖南红网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勇表示,作为湖南的党网,红网有责任、有义务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为解决农产品滞销的问题,红网发起精准扶贫品推行动,对贫困县的旅游景点和特色产品进行免费推广和广告宣传,帮助新化杨梅、新邵西瓜、泸溪椪柑等打开销路,为加工企业找货源牵线搭桥。

主办方表示,湖南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金融系副主任管敏将担任本次活动的带队老师,带领调研团队前往株洲茶陵开展为期一周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农村是一片广阔的天地,在那里大有可为。”管敏表示,农民金融知识匮乏、风险意识薄弱,因此,面向农村居民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十分重要,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机会,用心观察、用心思考、用心总结,在实践中展示风采,贡献当代大学生的聪明才智。

“期待在田野中与你们相遇。”中和农信湖南区域经理陈桂平表示,希望通过下乡实践,让学生们切身体验一下农村金融发展的现状,也希望大学生们能够用自己的所学所得帮助更多的农村居民开阔眼界,来防范生产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风险。

活动精彩专题:“+乡计划”2019湖南大学生农村金融教育普及践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姚怡卉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13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