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分类有招 长沙通过手机小程序创新垃圾分类宣传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易艳芳 编辑:龙真 2019-06-01 10: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6月1日,长沙市芙蓉区政府、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联合发布垃圾分类小程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02.jpg

市民纷纷扫码,参加垃圾分类小游戏。

03.jpg

一位市民通过小游戏,领取到一个鼓励分类环保的小红包。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陈鉴)6月1日,长沙市芙蓉区政府、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联合发布了一款垃圾分类小程序,通过手机小游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创新模式将较为枯燥的分类方法带到了每个人的手掌中,并由党员志愿者带领孩子一起做公益、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主题党日和“六一”儿童节。

??1.jpg

垃圾分类小程序二维码,微信扫描即可游戏学习分类知识。

长沙人目前每天要丢弃各类垃圾8000吨,相当于800头成年非洲象的重量,其中仅有700吨餐厨垃圾被集中回收处理,每天要填埋约7000吨垃圾。位于长沙黑糜峰的垃圾填埋场于2003年启用,库容3200万立方米,可以填满100个长沙国金中心,原计划使用50年,但现在才使用15年,而且2年后即将填满。对垃圾实行分类处理,是缓解垃圾围城的必经途径。

按照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实施方案,长沙将在今年内实现社区垃圾分类100%覆盖,目前已进入攻坚阶段。而通过宣传增强市民的分类意识和分类知识,恰恰是真正实现社区垃圾分类全覆盖的关键。

在位于定王台街道宝南街社区的活动现场,小编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随后进入一个40秒倒计时的垃圾分类小游戏。游戏中有各类垃圾,可以投入四个分类垃圾桶中,如果分类错误,将无法投入。游戏结束后,可以领取一个鼓励分类环保的小红包,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让更多的人通过掌中游戏轻松了解垃圾分类常识。

现场还招募了近200名志愿者,分别来自主办单位、定王台街道、宝南街社区的党员及其子女,还有长沙市雅礼试验中学的学生们。他们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和六一活动,组成“捡跑团”上街清捡垃圾,并前往定王台街道垃圾分拣中心,对搜集来的垃圾进行分类称重、衡量价值。同时走上街头,向行人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方法。

接下来,志愿者们还将立足芙蓉区定王台街道,通过在社区、小区和写字楼普及分类垃圾桶、在外卖盒及快递箱上粘贴分类投放的环保小贴士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易艳芳

编辑:龙真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6/01/55674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