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发银行发布业内首个《企业科创板上市投行服务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孔令鸿 编辑:吴芳 2019-05-30 14:5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孔令鸿)5月29日,浦发银行联合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办“金融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2019并购高峰论坛,并发布业内首个《企业科创板上市投行服务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论坛上,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表示,金融服务特别是银行业服务,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助推器。浦发银行将充分发挥综合化金融服务优势,全面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他介绍,在服务科创企业方面,浦发银行经过7年实践探索,已具备丰富经验。目前已在总行成立科技金融服务中心、6家分行设立总行级科技金融中心、7家科技金融重点分行、35家科技特色支行,形成了覆盖全行的专业化科技金融服务体系。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浦发银行服务科技型企业客户已超过3万户,其中上市科技型企业超过1800家;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已超1500亿元,主要聚焦服务现代物流、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TMT、新材料等新兴行业;在国资整合、上市公司兼并收购、中概股回归、PE并购和跨境并购方面形成了自己特色和优势。截至2019年5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的已受理和问询的110家申请科创板上市的公司中,有61家企业是浦发银行的公司客户。

本次浦发银行发布的业内首个《企业科创板上市投行服务方案》,以“聚焦科创、综合集成、跨界融合、生态赋能”为特色,运用投行思维与工具,基于传统商行与新型投行的服务,整合行内外、集团内外、境内外等各类科创金融机构服务资源,并协同政府、投资基金、中介服务机构、金融要素市场等,形成科技金融生态圈,利用大数据平台支持,构建“商行+投行”“境内+境外”“融资+融智+融技+投资”“贷、债、股、资”四位一体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方案将为科创企业提供从初创到成熟,从上市前到上市后,从产业发展到并购成长的全面解决方案,内容涵盖信贷融资、股权融资、债券融资、境外融资、财务顾问、上市服务、并购金融、股权投资、资产证券化、绿色金融、财富管理、资产管理、资本运作等,为科创企业成长发展提供全周期、全流程、跨市场、智能化的创新金融服务。

后续,浦发银行将继续做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科创企业转型,加快自身创新驱动与转型发展步伐,构建可持续发展模式,持续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科创板的设立,为科创企业的培育成长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推动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孔令鸿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5/30/55458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