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产险退伍老兵深夜寻找失踪老人 用真诚传递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朱卉君 编辑:吴芳 2019-05-29 15:47:32
时刻新闻
—分享—

001.jpg

刘凡聘找到失踪老人。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朱卉君)“他早上8点35分在安居镇朱庄村坐25路公交车走失,走失时穿一身黑衣服,拿一布包。”

5月20日晚上八点左右,阳光产险济宁中支查勘员刘凡聘刚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的查勘工作,正打算开车回公司,忽然听到广播里的求助信息,求助人是65岁的高女士,她正在通过广播寻找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弟弟。广播中寻找的老人的外貌特征,让刘凡聘想到了自己刚刚在路边帮助过的一个老人。

随后,刘凡聘所在的“济宁104.2广播电台《大家帮》紧急寻人总队”微信群里,发出了一则“寻人启事”。走失地点、走失时间、走失人员特征……越来越多的信息,让刘凡聘更加确信自己刚刚帮助过的老人,就是大家正在努力寻找的失踪老人。

当下,刘凡聘立即在微信群里发出一条微信,“今天下午六点,在滨湖路,105桥往西,大概四公里处,当事人往西,身高、衣服很像。”刘凡聘一边回忆着老人体貌特征,一边向微信群里的队友们提供信息,“那时正是下班时间,滨湖路上,我开着车,看到路中间站着一位老人。由于当时赶着去交通事故现场查勘,我匆忙停下车,将老人带到了路边,叮嘱老人要注意安全。”

“消息准确吗?”“手里提着包吗?”“年龄和相貌与照片相符吗?”刘凡聘与微信群里的队友们一一核实信息。信息确认后,刘凡聘立即决定原路返回,将车开回了滨湖路。幸运的是,老人还坐在路边,他赶紧停下车,上前询问老人姓名和住址。为了不出差错,细心的刘凡聘给老人拍了张照片,发到寻人的微信群里。经家属核实,确认是走失的老人。找到老人后,刘凡聘本可以安心等待家属来接,毕竟已经很晚了,自己还得再回公司工作。但他还是决定送老人回家。

“当看到群里确认信息的那一刻,我松了一口气。我紧握住老人的手,告诉老人家:‘现在就送您回家’”。谈起那一幕,刘凡聘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老人的家属们看到老人安全无恙地回来,一个劲地向刘凡聘道谢。刘凡聘简单地说了下情况后,便向老人和家属道别,此时,已是晚上十点了。刘凡聘继续回公司工作。

原来,刘凡聘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里就是一名优秀的士兵。入伍期间,他曾连续五年荣获安徽边防总队优秀士兵、优秀学员荣誉称号,2012年还荣获了武警总队集体三等功。退伍后刘凡聘加入了阳光保险,成为了一名查勘员。但他一腔热血不减当年,在工作之余先后参加义工帮办和蓝天救援队等组织。如今,去敬老院关爱老人早已是刘凡聘生活中的一部分,他时不时地给老人们送些水果、陪他们聊天、给他们理发,帮助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甚至还曾帮助敬老院粉刷过房屋。

虽然刘凡聘只是阳光保险一名普通的查勘员,可在他身上,可以看到阳光人的关爱之心和阳光人执着、坚毅、细致、严谨、温暖的一面。他是千千万万阳光人的缩影,是践行阳光文化的优秀代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朱卉君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5/29/5542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