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民营银行快速发展 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3倍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熊琦 编辑:吴芳 2019-05-24 10: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湖南三湘银行。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熊琦)近年来,湖南省民营银行与湖南经济同频同振,迅速崛起为金融业的新生力量。今天,湖南省首家民营银行——湖南三湘银行发布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行资产总额超过300亿元,较年初增长超过三倍;实现净利润超过1.5亿元,同比增长近三倍。

2016年12月26日,全国第八家、中部地区和湖南省首家民营银行——三湘银行在长沙“破壳而生”。该行由三一集团等9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作为一家新生的民营银行,三湘银行的发展一直颇受业内关注。

此次年报显示,2018年三湘银行经营质效实现稳步提升,结构调整逐渐优化。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行资产总额达315.38亿元,较年初增长329.13%;各项贷款余额132.13亿元,较年初增长336.04%;各项存款余额267.94亿元,较年初增长523.56%。实现营业净收入68,100.39万元,同比增长258.85%;经营利润实现42,307.98万元,同比增长324.36%;净利润为15,326.03万元,同比增长287.52%。资产减值准备余额为27,351.20万元,不良贷款率为零。

成立以来,三湘银行以“服务产业”和“发展普惠”为发展战略,积极引导金融资源流向民营企业,倾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三湘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夏博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是三湘银行的天职。”

2018年,三湘银行向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现代农业、健康医疗和城市更新等五类产业客户累计投放产业银行贷款344亿元,产业银行贷款余额75.33亿元,占总贷款余额的57.02%。该行为核心企业提供“股权+债券+贷款+代理+顾问”的综合金融服务,为核心企业上下游企业和小微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为目标产业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企业,提供综合票据资产管理、在线产业链金融、智能支付结算和综合信息管理四大特色金融服务。

为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依托金融科技,该行与隆平高科联合开发“惠农贷”,针对核心企业供应链下游经销商的信贷产品,单笔贷款从申请发出到准入,时长均值不到1小时,较传统模式效率提升98.61%。去年在湖南省工商联的指导下,三湘银行承办“三湘民营企业家论坛”,承诺未来三年为湖南本土民营企业提供不低于600亿元的融资支持。

据记者了解,为完善金融体系,增加对实体经济的竞争性金融供给,丰富银行业组织体系,近年来,我国民办银行的数量逐步增多。目前,全国已有17家民营银行开业运营,包括:深圳前海微众银行,上海华瑞银行,温州民商银行,天津金城银行,浙江网商银行,重庆富民银行,四川新网银行,湖南三湘银行,安徽新安银行,福建华通银行,武汉众邦银行,江苏苏宁银行,山东威海蓝海银行,吉林亿联银行,北京中关村银行,辽宁振兴银行,梅州客商银行。近日,江西裕民银行刚刚获得中国银保监会筹建批复,至此,全国民营银行即将扩编至18家。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熊琦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30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