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持企业直接融资 湖南民企发债位列中部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陈慧 编辑:甘红 2019-05-23 17:08:52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5月23日,湖南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升年“1241”专项行动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陈慧)支持民营企业直接融资,今年截至5月20日,湖南省民企累计发债38亿元,发行量在中部六省排在第一位。这是记者从今日召开的湖南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升年推进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支持民企发力直接融资 力争债券融资破“双百”

今年以来,央行多次实施定向降准,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释放资金367.5亿元,支持金融机构扩大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投放。

不仅通过银行贷款增量扩面,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表示,还将帮助民营企业拓宽跨境融资渠道,如发力债券融资,为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

“力争全省全年民营企业债券融资突破100亿元;力争全省全年法人金融机构小微金融债发行不低于100亿元。”记者了解到,“1241”专项行动中,债券融资破“双百”成为其中的一大内容。

小微贷款余额破万亿 增速连续4个月回升

会上,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表示:“通过开展民企小微金融服务提升年‘1241’专项行动,力争实现全省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扩投入、优服务、降成本、可持续的总体目标。”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末,湖南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606.5亿元,同比增长8.3%,较年初新增631.2亿元,增速连续4个月回升。

民营企业贷款余额9206.2亿元,同比增长11.5%,较年初新增351.2亿元,同比多增246.5亿元。

全省小微企业授信户数6.2万户,其中单户授信1000万以下的小微企业户数占比83.5%。

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95%,较去年6月末下降0.4个百分点,总体呈下降态势。

相关链接:

湖南推“1241”专项行动 用行动服务民营和小微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陈慧

编辑:甘红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1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