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家银行去年信用卡量破亿 “激进发卡”告一段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9-05-21 09: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琼萍)在银行资管业务因资管新规而承压的背景下,高速发展的信用卡业务成为银行中间业务的生力军。近年来,信用卡业务“摇身一变”成为商业银行零售转型的最佳“抓手”。其中,大行与股份行信用卡发行量增长迅速,截至2018年末,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五家银行信用卡发行量过亿,晋升“亿张俱乐部”。在银行信用卡业务规模全面爆发之际,部分银行信用卡的不良率亦存在抬头的趋势。不过,在重压下,各家银行开始反思激进发卡、过度授信等行业积弊。

上市银行2018年财报数据显示,有5家银行信用卡不良率上升,其中浦发、中信分别较上年末大幅上升0.61、0.49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大部分银行虽未公布信用卡数据,但多位信用卡业务相关人士反馈,信用卡业务逾期相对增多,但对信用卡透支方面做了主动控制。记者多方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的信用卡策略已有所转变,一方面,将信用卡资产出表,缓解负债和不良率压力;另一方面,开始有意识地调控发卡策略,并控制授信额度,转为深耕高端客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