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走低

来源:南宁晚报 编辑:吴芳 2019-05-20 16:37:37
时刻新闻
—分享—

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走低

七日年化收益率逼近2.4%,创29个月以来新低

近期,随着资金面回归宽松态势,shibor利率的持续走低,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也始终提不起劲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只能“另辟蹊径”。

宝宝类产品年化收益率偏低位

目前,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显示,宝宝类理财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仍维持低位,仅为2.4649%,创29个月以来新低。此外,伴随着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保险养老保障管理产品的崛起,相较于如今的互联网宝宝理财,优势凸显。

在互联网宝宝理财产品中,以5月16日为例,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4%的产品有6只,其中,来自微众银行的“微众银行活期+”(对接国金通用众赢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4%,位列第一,万份收益为1.3728元。其余产品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在3%以下,前期表现较好的产品博时基金“博时现金宝”(对接博时现金宝货币A)、广发基金“钱袋子”(对接广发钱袋子货币)、腾讯“佣金宝”(对接国金通用金腾通货币)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698%、2.572%、2.93%。

对于货币基金市场未来的展望,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表示,“在持续一年多的下跌之后,近期互联网宝宝迎来罕见的收益平稳期,货币市场流动性总体较为充裕。他认为,短期内互联网宝宝收益下跌空间有限,大概率会在较低的收益水平窄幅波动”。

券商理财产品收益率高热卖抢手

从目前互联网保险、券商理财产品方面来看,在几大主流互联网平台中,以腾讯理财通为例,券商理财产品分类下,日前在售的12只产品均是券商集合资管计划,业绩基准(年化)在3%~4.8%之间,相当抢手,仅剩4只产品处在可预约状态,其余产品全部打上“已售罄”的标签,此类产品风险等级均为“中低风险”(腾讯理财通中,风险提示下将中低风险产品定义为适合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

以业绩基准(年化)最高为4.8%的产品为例,该产品来自海通资管,为“海通月月赢安享系列”,起购金额为5万元,封闭期为278天,目前已累计成交1万笔。

此前,互联网保险理财产品的投资主要可以分为四大类,包括养老保障管理产品、投连险、万能险、分红险,如今基本被养老保障管理产品取代。其中,养老保障管理产品是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养老保障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发行的,是养老保险或养老金公司,向个人或机构发售的理财产品。由于没有200人数上限、100万元起投门槛的限制,实质与公募基金类似,该类产品没有保险保障功能,没有犹豫期。

从腾讯理财通中的3款标注“中风险”灵活申赎的养老保障管理产品,近七日年化收益率跨度在3.07%~3.21%之间,此类产品申购门槛较低,均为1000元起购。此外,还有8只净值型产品,年化净值增长在4%~7.67%,最高的产品为“太平养老共享太平369”,该产品成立以来净值增长高达7.67%,风险标签为“中低风险”,1000元起购,封闭期369天,目前已处于售罄状态,累计成交1万笔。

对于越来越受投资者青睐的净值型产品,腾讯理财通解释为,净值型产品,本金与收益随实际投资运作浮动,长期持有收益稳健,但短期有波动,可能出现亏损。根据监管要求,像“7天,收益4.0%”这样的产品将会慢慢消失,未来将会向“净值化”转变。“净值化”和“七日年化”产品只是收益表现形式的差异,长期持有同类型的产品,收益并不会有明显的差异;但是如果是“快进快出”,净值化的产品可能会有些日子因为净值波动造成亏损。所以,以后产品逐渐净值化后,建议投资者还是选择符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中长期持有。据《央广之声》

来源:南宁晚报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