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数据看个人保险搭配 吉祥人寿教您看理赔报告背后的风险与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高翔 编辑:吴芳 2019-05-13 19: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高翔)买保险看什么?这是很多人在选择保险时最为头疼的事,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保险?不妨来看看保险公司的理赔报告。

近期,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一季度理赔报告对外公布,2019年一季度吉祥人寿共发生理赔案件4622件,共计赔付金额1522.03万元,全系统获赔率98.43%。

理赔报告显示,健康险类理赔案件占到总体理赔案件的97.25%,理赔件数最多的疾病前五分别是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类疾病、胃肠道疾病、妇科疾病和高血压病。身故案件理赔占到总体理赔案件的2.75%,身故原因主要为车祸、高坠、猝死和恶性肿瘤。此外,一季度重疾案件达94件,重疾发病排前三的疾病为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和终末期肾病。

除数据外,背后涉及的每个人的保障情况更应该引起重视。以普通医疗案件为例,普通医疗案件以疾病出险为主,男性略多余女性,女性的身体健康程度与平均寿命一样均优于男性。身故案件出险客户平均年龄为43.8岁,多为家中经济来源主力的中年人,意外事故、猝死与重疾风险较高, 重大疾病案件发病年龄比想象的要早,平均出险年龄低,罹患重大疾病的平均年龄只有35岁,最小年龄仅3岁。

针对以上案件理赔情况,吉祥人寿理赔负责人建议大家在购买社保的基础上补充适合自己的商业医疗保险,并配比一定额度的寿险和意外险,同时在经济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尽早为自己和家人选择较高保额的重大疾病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高翔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10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