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套人民币即将说“再见”,你家还有吗?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9-04-23 14:50:33
时刻新闻
—分享—

05.jpg

退出流通的第四套人民币1980版50元。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肖娟)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8年5月1日,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退出流通;4月30日,将结束集中兑换。第四套人民币即将说“再见”,掀起了很多市民浓浓的回忆。

“上个世纪年代,我奶奶和几个姑姑跑码头做点小生意,过年就会给我们几个孙辈发大红包,里面是崭新的100块。在枕头底下捂一夜,第二天就上交给老妈。”说起最早的关于第四套人民币的记忆,“80后”刘先生印象中满满都是过年的仪式感。

第四套人民币是1987年4月至1997年4月发行的一套货币。为了适应改革开放后急剧增长的货币流通需求,首次开启了50元、100元两种大面额钞票时代。如今,第四套人民币已经在市场上流通超过30年。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2018年第6号文的规定,2018年5月1日,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停止在市场上流通。截至2019年4月30日,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将结束集中兑换。

集中兑换期结束后,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持有者可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选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兑换。

第四套人民币结束集中兑换,是否会推升其收藏价值?记者从业内人士了解到,第四套人民币退出流通后有一定收藏价值,但需要注意品相,提醒投资者收藏时要谨防赝品。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368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