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存钱存出历史新高 带动存款增速企稳回升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陈慧 编辑:吴芳 2019-04-19 15:3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陈慧)继2019年2月末存款余额破5万亿元大关后,湖南存款增速企稳回升。

今日上午,记者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召开的2019年一季度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3月末,湖南存款余额51911.4亿元,同比增长6.5%,已连续2个月出现回升。

住户存款成湖南一季度新增存款的最大贡献者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表示,全省存款余额于2月末首次突破五万亿元大关,标志着湖南经济金融实力再上新台阶。

具体来看,湖南存款连续攀升,住户存款贡献不小,成为拉动存款主力军。

1-3月新增存款2909.5亿元,同比多增884.6亿元。其中,住户存款新增2600.1亿元,同比多增393.7亿元。

据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住户存款成为一季度新增存款的最大贡献者,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春节因素,农历新年前后是企事业单位发放工资、奖金的集中时点,加上在外务工人员的回流,存款呈现出从企业流向居民的典型特征;二是季末是银行理财产品的集中兑付期,资金也会从银行流向居民。这两大因素推动住户存款增长迅速。”

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多增 间接融资占比逾九成

1-2月,全省新增社会融资规模1703.9亿元,同比多增225.1亿元,新增额在中部六省排名第四位。

具体来看,间接融资规模新增1588.6亿元,同比多增233.7亿元,占比由上年同期的91.6%上升至93.2%。

直接融资规模新增71.7亿元,同比少增2.9亿元,占比由上年同期的5%下降至4.2%,其中企业债券融资新增70亿元,同比多增29.3亿元,股票融资新增1.6亿元,同比少增32.2亿元。其他融资新增43.6亿元,同比少增5.6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陈慧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307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