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湖南省进出口800亿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吴芳 2019-04-18 09: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幅迅猛

本报4月17日讯  今日,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一季度湖南省进出口总值80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3%。其中,出口542.2亿元,增长60.4%。其中,出口以机电产品为主,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幅迅猛。进口以机电产品为主,汽车、铜矿砂进口成倍增长。

谈及增长原因,长沙海关相关工作人员分析认为,国内经济“稳”是外贸“稳”的重要支撑。一季度国内经济延续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我国对外贸易“朋友圈”也在不断扩大,一季度,除香港、欧盟、东盟等传统贸易伙伴外,对荷兰、印度、智利等新兴市场均保持较快增长。而且去年以来,湖南省加快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口岸提效降费收效显著,一系列减税降费等稳外贸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助推实体经济活力增强。

“不过问题也较为突出。高附加值产品较少,进出口商品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业内人士指出,出口方面我国主要以扬声器、手机保护屏等为主要产品,产品增值率低。除衡阳富泰宏、蓝思科技两家重点企业颇具规模外,其他产业普遍产值规模较小,抗风险能力较差,“建议生产型企业结合自身资源状况,建立适合本企业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大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提高抵御风险能力。 ”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