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湖南工行签订“互联网+政务服务”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唐海萍 编辑:吴芳 2019-04-17 17:56:59
时刻新闻
—分享—

047.jpg

4月17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唐海萍)今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署“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谈文胜,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苏国庆等领导出席。

推动政银合作 助力“最多跑一次”提速

“互联网+政务服务”将给广大居民和企业带来哪些影响?

记者了解到,居民和企业常用的政务功能,如中小微企业预约开户,电子营业执照办理,房屋维修基金、养老保险、社保IC卡查询和办理,水电煤气缴费等1000多项功能将逐步上线。

据工行湖南省分行相关人员介绍:“以往市民和企业要跑到政务服务大厅排队,通过大力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广大市民和企业可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一趟也不用跑,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不仅为广大用户节省时间和交通成本,还可提升服务体验。”

“努力实现从‘群众跑’到‘数据跑’,从‘来回多次跑’到‘最多跑一次’的转变,既需要政务服务的改革创新,更需要银行金融科技的跨界发展,所以,我们两家今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谈文胜表示,湖南近年来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动企业和居民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

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湖南模式”

目前,湖南“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已对接14个市州、123个县市区,为推进简政放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

“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促进我们双方在智慧政务、智慧城市领域的深度合作。”会上,苏国庆表示,在支持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双方将创新开展普惠共赢合作,开创银政合作互联网时代的新篇章。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合作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金融服务”一体化平台,借助工行湖南省分行在信息系统安全、金融支付结算、便民服务以及渠道广泛等方面的优势,助力政府搭建政务便民综合化程度更高的服务平台,实现法人、自然人、政府机构等不同主体的行政审批电子化、民生支付数字化、行业应用智能化、城市服务综合化、线上线下一体化,最大程度地便民、利民、为民、惠民。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唐海萍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4/17/5326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