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家银行完善小额免密支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9-03-27 09: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琼萍)日前,多家银行陆续发布小额免密客户告知函:针对央视3·15晚会提出的关于小额免密功能的开通与关闭疑问,将尽快提供更为丰富的关闭和恢复开通的渠道,为持卡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针对小额免密支付功能的限额设定不一。例如,邮储银行规定, 当持卡人使用具有“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或支持“银联手机闪付”的移动设备,在境内指定商户进行1000元及以下的“闪付”交易时,无需密码和签名即可完成支付,且借记卡和贷记卡小额免密免签单日累计金额均为1000元。

相比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的免密支付上限更高,普遍为3000元。平安银行根据具体账户级别不同对小额免密有不同限额,其中I类户(绝大部分人持有的是此类账户)单笔不超过1000元(含)人民币,单卡单日累计不超过3000元(含)人民币。

小额免密支付被3·15晚会诟病的原因之一,即客户不知情就开通了该项业务且关闭较为困难。“在3·15之后,多家银行迅速响应,开通了更为丰富的关闭和恢复开通小额免密支付功能的渠道。”多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小额免密支付引发行业巨大关注,关于此项业务更为具体更为完善的措施正在酝酿当中。

目前大部分银行都可以在网点、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进行业务的开启或者关闭。部分银行还开通了电话客服关闭小额免密功能,比以往更为方便。工商银行的公告指出,借记卡持卡人可通过营业网点、网上银行关闭或恢复开通该功能,从4月15日起还可通过客服电话关闭该功能。

此外,各家银行联合中国银联建立“风险全额赔付”保障机制。对于正常用卡客户发生的双免盗用损失,经过核实确认可得到全额赔付。记者致电多家银行客服,了解到每家银行赔付资金到账时间不同,一般在7个工作日内,部分银行最短仅需3个工作日。

值得一提的是,或许是受到小额免密支付质疑的影响,以招商银行为代表的部分银行还在近期更新了快捷支付协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