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想听唐浩明解读曾国藩家风?快通过红网报名抢票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9-03-25 16:24:38
时刻新闻
—分享—

002.jpg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记者 肖娟)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风,影响着我们每一个家族的成长。正因如此,《颜氏家训》《朱子家训》《曾国藩家书》等国学经典历经多年仍影响至今。

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29日,由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共享价值之旅主办,湖南信托、小鹿听课协办的“书香湖南·悦读季”即将举行。

活动将邀请著名作家、“中国研究曾国藩第一人”、湖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唐浩明就家风进行演讲。即日起,您可以通过红网报名参与活动。

听大家解读家风 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

有人说,一个家族的传承,就像是一件上好的古董;古语也云,君子之泽五世而斩。可见家族、家风传承的不易。

可曾国藩家族是个特例,曾氏家族是历史上数得着的侯门望族,历经百年而不衰。190余年来,曾家没有出一个作奸犯科之辈,有名望者多达240余人,如此长盛之家在古今中外实属罕见。

有人说,正是家风造就了曾国藩家族的成功。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传承家风是不可或缺的部分。为此,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著名作家唐浩明现场和广大读者解读家风。如果您想参加活动,零距离和唐浩明互动,可通过电话或网络渠道参与报名抢票。凡报名入选者,在读书会现场每人皆可获赠一套《曾国藩(唐浩明讲解版)》。

世界读书日 让中华传统文化实现传承

为什么要举办本次活动?“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湖湘文化源远流长,各类文化遗产丰富,都值得挖掘开发。”活动组委会相关人员表示,4月23日将迎来“世界读书日”,组委会也想借这个机会,推动更多的人阅读和写作,为“文化强省”增添新动能。

互联网时代,如何让更多人爱上阅读,如何让书香能够实现传承?为此,3月29日,红网携手湖南信托等机构共同推出“书香湖南·悦读季”活动。

本次活动将在位于圭塘河畔的“和+共享图书馆”举行。该图书馆也是长沙首家“共享图书馆”,同时也是全国第一家以“空馆”形式开馆的图书馆,号召人们共享一本好书,建一个全民共享平台,让阅读通过互联网快速分享。

服务湖南 与地方经济共生共荣

“我们是生于湖南、发展于湖南的地方金融机构,服务湖南是我们的定位和使命。”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方,湖南信托相关人员表示,作为湖南唯一的信托机构,近年来服务湖南中主动作为,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和经济强省建设同步,实现与地方经济的共生共荣。

1985年,湖南信托经省政府批准成立,2002年经央行核准重新登记,是湖南财信金控集团旗下核心成员企业,注册资本为24.5132亿元。

2018年,湖南信托坚持回归本源,保持发展定力,受托资产规模、总资产规模和净利润均实现突破:净利润突破10亿元,资产总额突破100亿元,受托资产规模1168亿元,全年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收益52亿元。

截至2018年底,湖南信托成功推出1800多个信托项目,累计筹集资金3800多亿元,为投资者创造收益超过350亿元。

嘉宾简介:

??1.png

唐浩明:湖南衡阳人,著名作家,湖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思贤书院特聘教授。获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人物奖,中国书业界十大新闻人物。

先后获过第一届、第二届姚雪垠长篇历史小说奖、国家图书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著有长篇历史小说《曾国藩》《旷代逸才——杨度》《张之洞》,历史随笔集《冷月孤灯——静远楼读史》,以及《唐浩明评点曾国藩系列」(家书、奏折、语录、日记等)》,《曾国藩全集》的主要参与者,被誉为“中国研究曾国藩第一人”。

活动时间:2019年3月29日(周五)14:00—17:00

主办单位: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共享价值之旅

协办单位: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小鹿听课

支持单位:和+共享图书馆

55.jpg

现场福利:读书会现场每人可获赠一套《曾国藩(唐浩明讲解版)》

活动地点:和+共享图书馆(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圭塘街道木莲东路269号圭塘河岸-悠游小镇临湖1号楼)

电话报名:0731-82937034

网络报名:点击填写报名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3/25/5257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