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好刚需!长沙有银行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9-03-22 15:4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记者 肖娟)房贷利率连跌,首套房最低执行基准上浮5%……近日,网络上关于房贷利率调整的消息持续发热。记者了解到,近期,长沙也有银行对房贷利率“松口”,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15%调整为10%。

“不过半个多月,房贷利率就从上浮15%下调为上浮10%,心塞!”近日,一长沙购房者向记者大吐苦水。

据该购房者介绍,他购买的是高铁片区的楼盘,当时办下来的房贷利率为基准上浮15%。3月1日,他开始还第一个月的房贷,就听到同一批买房的邻居在业主群里分享的“好消息”。

2016年以来,长沙房贷利率经历多级跳,逐渐水涨船高。从最开始的9折利率优惠逐渐回归到基准,之后,利率上浮成常态。去年下半年,不仅是股份制银行,部分国有银行业也开始加入首套房上浮20%的队伍,被购房者理解为“变相拒客”。

在经历农历新年的“蛰伏期”后,随着3月众多楼盘的集中上市,银行放贷的进度也开始加快。

“在截止日期前办下来还可以多1个点的折扣,本来以为银行会卡,没想到面签后几天就放款了。”不仅是房贷利率上浮更少,部分购房者、房屋销售顾问表示,放款节奏也加快。一置业顾问表示,虽然银行对购房者的收入、流水有所要求,但一般征信没问题,放款问题不大。

为什么会出现上述现象?是否会有更多银行跟进?“这可能与去年以来人民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银行释放出更多贷款额度有关。”湖南一银行业人士表示,提高首付门槛、房贷利率上调是银行控制房贷规模、防控风险的一种经济手段;同理,下调房贷利率上浮比例、加快放款进度也是银行释放的一种信号,但是否会有更多银行跟进仍需时间验证。

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对购房者而言无疑是利好,可节省更多购房成本。

以购房者贷款100万,30年等额本息还款,按基准利率上浮15%计算,月均还款5762.9元,利息总额为107.5万元;但如果按上浮10%计算,月均还款5609.1元,利息总额为101.9万元,二者相差5.6万元。如果按照上浮20%计算,月均还款5918.6万元,利息总额为113.1万元;与上浮10%的购房者利息相差11.2万元。

相关链接:
      部分二三线城市银行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多地个人房贷利率出现下调 批贷流程明显加快
      1月全国首套二套房贷利率齐跌 后续有望继续下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3/22/5252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