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去年引资超2600亿元 半数项目已开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实习生 肖乾瑄 编辑:吴芳 2019-03-21 09:10:1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时间里,长沙市引进了近20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2600多亿元。而新引进的项目,超过半数在2019年初集中开工。

长沙已经在2019年的前三个月完成了90多个重大项目的开工。长沙市商务局统计,2018年长沙新引进重大项目183个,总投资额2670.1亿元,其中50亿元及以上项目19个。2019年重大项目开工率近五成,在这些项目中,市民们比较熟悉的有长沙百联购物公园、京东无人车总部、华域视觉科技智能车灯、中国长城总部、瑞康医疗大健康产业基地、中国航天中南空间实验室暨空间技术研究中心等。

重点项目一览

长沙百联购物公园

长沙百联购物公园是百联集团旗下上海百联资产控股有限公司在长沙投资建设的首个商业综合体。项目中规划的逾10万平方米的服务性公寓,将于2020年面世。

伟创力华为联手建产业园

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是由世界500强企业伟创力和华为联手,按照德国工业4.0标准,面向未来20年发展打造的一个智能制造生产基地。该项目将分三期建设,规划产能1.5亿台智能终端,预计年产值近千亿元,新增就业人口3万人以上,将形成一个智能终端产业链生态圈,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工厂,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

京东无人车产业基地

京东无人车项目落户长沙后,将进行智能无人车研发、测试、人员培训以及数据中心管理等。后期将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用于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和智能运载工具的生产制造和上下游产业的引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实习生 肖乾瑄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