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微企业融资难?长沙农商银行“两降一控”为企业“减负”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胡婷 朱湘平 编辑:吴芳 2019-03-20 17:31:40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3月20日,长沙农商银行在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举办小微专场银企对接会。

??2.png

企业代表与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20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胡婷 朱湘平)今日上午,长沙农商银行在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举办小微专场银企对接会,130余家小微企业参与此次对接会。

本次也是长沙农商银行2019年小微专场银企对接会的第四站。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长沙农商银行将发力更大规模的银企对接。目前,该行正在筹备第二轮10场银企对接会,切实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如何破解融资难、融资贵?小微企业需更匹配的金融产品

湖南嘉德集团有限公司是长沙一家跨境电商运营平台。据该公司财务总监杨淑婵介绍,目前有300多家进出口企业进驻,“进出口企业主要是贸易型企业,流动资金需求量大,但往往缺乏固定资产,我们想了解一些专门针对我们进出口企业的融资产品。”

“针对进出口企业,我们有一款出口退税贷产品。企业以出口退税应收款作为还款保证进行融资,融资金额最高可达出口应退未退税款的90%。”在银企咨询环节,长沙农商银行一工作人员现场“支招”。

记者了解到,本次对接会受邀和报名参与的130余家小微企业,其中不乏类似上述贸易型小微企业,需要更加匹配的金融产品。

为此,针对本次参会小微企业,长沙农商银行重点推介了园区贷、法人房产按揭贷款、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出口退税贷等多款拳头产品,充分满足园区小微企业增加有效抵押物、提高资金周转、降低财务费用的迫切需求,能有效改善园区小微企业融资能力和经营状况。

如“园区贷”是在园区提供一定风险补偿资金的基础上,由企业自愿缴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和园区提供的风险补偿铺底资金共同作为增信手段的产品。

“希望长沙农商银行继续为园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解决方案。”会上,雨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红鹰表示,找准良性互动的切入点,园区企业和长沙农商银行建立银企合作长效机制,从而实现共赢。

3年300亿元精准支持 “两降一控”送“减负”大红包

400余家小微企业参与,300多家企业现场提交融资意向卡,20家小微企业现场签约,授信7亿元……长沙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治国表示,本轮4场小微专场对接会,基本达到预期效果。

下一步,长沙农商银行将有哪些动作?记者了解到,该行目前正在积极筹备第二轮10场银企对接会,覆盖长沙内五区、望城区、长沙县和宁乡市,主动获取市场需求,持续创新、迅速行动,切实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将大力推动政策、资源向民营小微企业倾斜,计划3年内累计投放贷款不低于300亿元,支持3000家以上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发展。”黄治国表示,今年计划投放60亿元支持小微企业,减费让利2亿元,将坚持“两降一控”(即降利率、降门槛、控成本),为小微企业“减负”。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胡婷 朱湘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3/20/5243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