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农商银行银企对接会为天心区小微企业送来“及时雨”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胡婷 编辑:甘红 2019-03-12 18:45:15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3月12日,长沙农商银行和长沙市天心区政府联合主办小微专场银企对接会。

2_??.jpg

多家小微企业与长沙农商银行签订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胡婷)继首场银企对接会落子位于大河西的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今日上午,长沙农商银行和长沙市天心区政府联合主办小微专场银企对接会,将银企对接会开进广阔的南部片区。

专场银企对接为小微企业送来“及时雨”

一力物流园是位于长沙南城片区的一家大型生产性物流服务平台,聚集了2000余家园区企业。

“我们园区有的企业属于资金密集型,有的属于轻资产型,融资难、融资贵成为园区企业发展的瓶颈。”湖南一力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拥军表示,本次长沙天心区委、区政府及黑石铺街道联动银企双方搭建合作平台,发展供应链金融,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无疑为园区企业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记者了解到,本次对接会受邀和报名参与的140余家小微企业代表,基本为天心区各大园区和大市场小微企业,行业覆盖了仓储物流、加工生产、贸易批发、代理销售等。针对园区内的小微企业行业特征,长沙农商银行推介了流水贷、税易贷、应收账款质押贷款、抵押贷款等多款拳头产品。

政银合作助力小微共同优化营商环境

“本次对接会是贯彻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大力振兴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有效建立更加紧密的政银企沟通渠道,针对性地为园区小微企业开发定制融资产品,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会上,长沙天心区政府副区长张建表示,希望进一步扩大银企合作成果。

“计划三年内累计投放贷款不低于300亿元,支持3000家以上小微和民营企业发展,全力助推小微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做大做强。”长沙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治国表示,优化营商环境,使金融活水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作为全省唯一一家省市共建的法人银行,长沙农商银行致力于服务小微企业的使命责任和市场定位,今年以来更是把服务园区经济、小微企业摆在了突出位置。

截至2018年末,已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544亿元,取消企业收费项目29个,降低企业收费标准项目3个,解决16833家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在加大对小微企业融资的同时,长沙农商银行主动为企业“减负”,坚持“两降一控”(即降利率、降门槛、控成本),取消跨行手续费、网银手续费,优惠支付结算手续费等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胡婷

编辑:甘红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3/12/5210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