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年300亿 长沙农商银行精准发力园区小微企业融资难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胡婷 孙磊 邹忠辉 张千红 编辑:吴芳 2019-03-07 15:59:29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3月7日,长沙农商银行在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办小微专场银企对接会。

3_??.jpg

高新区企业代表与长沙农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3月7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胡婷 孙磊 邹忠辉 张千红)“我们计划三年内累计投放贷款不低于300亿元,支持3000家以上小微和民营企业发展,全力助推小微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做大做强。”

今日上午,长沙农商银行在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办小微专场银企对接会。会上,长沙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治国表示,该行将持续支持和陪伴小微企业战胜“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这三座 “大山”。

为银企搭建沟通桥梁 助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

本次银企对接会的主题是“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小微发展”。数据显示,长沙高新区共汇聚各类企业2.8万家,2018年,长沙高新区一区四园企业总收入突破6000亿元。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志红表示:“长沙高新区是国家首批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园区之一。与长沙农商银行共同举办此次政银企对接活动,旨在为园区小微企业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银行与企业之间搭建起坚实的桥梁,使企业获得持续高效的‘血脉’支撑。”

黄治国表示,作为全省唯一一家省市共建的法人银行,长沙农商银行把服务园区经济、小微企业摆在了突出重要的位置。

“我们始终坚持‘小微’的伙伴银行市场定位,一贯秉承‘小微企业就是大市场,小微企业就是大客户’理念,聚焦服务小微,优化服务模式,深化减费让利,坚持“两降一控”(即降利率,降门槛,控成本)。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544亿元,取消企业收费项目29个,降低企业收费标准项目3个,解决16833家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后续将开展系列银企对接 为园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

记者了解到,为化解园区企业融资难问题,长沙高新区与金融机构展开了合作。以“风险补偿资金贷款”为例,该产品是长沙高新区和长沙农商银行共同为园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的信贷产品。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为帮助解决园区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设立风险补偿基金、提供专项财政资金补贴,由长沙农商银行在高新区设立的科技专营支行对符合政策要求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发放贷款,低成本、高效率将信贷资金注入小微实体经济,助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抵押担保方式一直是小微企业融资的“痛点”,长沙农商银行“把脉”这一“痼疾”,推介了保证担保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流水贷、税易贷等多款针对性强的拳头产品,充分满足园区小微企业增加有效抵押物、提高资金周转、降低财务费用的迫切需求,能有效改善园区小微企业融资能力和经营状况。

记者了解到,本次长沙高新区小微企业专场银企对接会,是长沙农商银行2019年银企对接会的第一站,接下来将会陆续在长沙南城片区、望城经开区等重点园区开展一系列银企对接会,为园区小微企业主动送去量身打造的小微金融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胡婷 孙磊 邹忠辉 张千红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3/07/5200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