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湖南部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要增30%以上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卜盎 刘红 编辑:吴芳 2019-03-06 09: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报告摘录]

加大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力度,释放的资金全部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支持大型商业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增强信贷投放能力,鼓励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要增长30%以上。

[解读]

一个家居建材企业的员工何先生向记者坦言,“刚看到新闻,深深感受到国家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这块确实力度还挺大的。”

“我相信接下来,银行应该都会加大对中小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出台相关的新政策新措施”一家中小企业的员工王先生表示。

那么,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湘机构是如何支持湖南小微企业发展的?又有何创新产品和重要举措?记者就此采访了几家商业银行了解情况。

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表示,从2019年起,湖南农行民营企业贷款投放将实现增速和增量稳步提升,每年民营企业贷款投放不低于300亿元,支持不少于3000户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30%;与此同时,2019年将大力拓展微小型贷款企业,授信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法人数较上年末增长不少于800户。

事实上,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农行湖南省分行就已出台了支持民营企业的20条专项举措,从准入、价格、产品、渠道、流程、机制等方面全方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交行湖南省分行相关人士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交行总行推出的22项支持民营企业举措,持续加大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力度。

该行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同经营单位考核挂钩,引导经营单位将信贷资源向优质民营企业倾斜。发挥国际化、综合化优势,为民营企业提供更综合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支持。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对民营企业服务响应速度及效率,提升民营企业客户金融服务便利度和满意度。此外还有加快产品创新、主动走进园区等举措。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卜盎 刘红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