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信托蝉联“2018湖南金融创新力量”“2018湖南金融工匠”两项大奖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欣桐 编辑:吴芳 2019-03-02 20:48:42
时刻新闻
—分享—

046.jpg

湖南信托“长沙方特东方神画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荣获“2018年湖南金融力量”。

051.jpg

湖南信托“PPP工作小组”被评为“2018年湖南金融工匠”。

红网时刻3月2日讯(通讯员 刘欣桐)今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的“新征程 再出发”2018湖南金融创新榜颁奖典礼在长沙梅溪湖举行。湖南信托“长沙方特东方神画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荣获“2018年湖南金融力量”,“PPP工作小组”被评为“2018年湖南金融工匠”。

湖南信托“长沙方特东方神画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于2018年8月发行,总规模4.6亿元,信托资金用于“美丽中国·长沙文化科技示范园(一期)”(推广名为“长沙方特东方神画”)项目的建设。

“长沙方特东方神画”项目的建成,对带动宁乡人民就业、加快生态新城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助推宁乡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湖南省加速推进文化产业与金融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长沙方特东方神画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文化为核心,以金融为助力,充分发挥双方优势,高效实现项目经济和社会价值,正是文化产业与金融融合的成功实践。

2016年12月2日,湖南信托作为首批9省合作机构之一,代表湖南省与中国PPP基金签署合作设立省级PPP基金的协议,首批规模45亿元。2017年2月28日,湖南信托与中国PPP基金正式签署《中政企湖南省合作绿色发展基金管理合同》;2017年3月10日,中政企湖南省合作绿色发展基金(以下简称“子基金”)正式成立;2017年6月2日,子基金完成备案,成为中国PPP基金签约合作九省中首只成立与备案的子基金,为子基金助力湖南经济发展开启了良好篇章。

PPP工作小组按照财政部、湖南省等有关PPP项目的政策文件精神,推动湖南省PPP项目规范运作,努力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湖南省重要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建设。截至2018年底,中政企湖南省合作绿色发展基金已完成审批项目5个,决策子基金投资规模22.7亿元,涉及项目总投资规模523.1亿元;已完成投放项目4个,投资规模119.11亿元,湖南子基金极大地支持了湖南省PPP 项目规范发展,为湖南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湖南信托,1985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2002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核准重新登记,是湖南财信金控集团旗下成员企业,是目前湖南省唯一的信托机构。湖南信托现有股东为湖南财信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省国有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4.5132亿元。快报显示,2018年,湖南信托净利润突破10亿元,资产总额突破100亿元,受托资产规模突破1000亿元,全年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收益突破50亿元。截至2018年底,湖南信托成功推出1800多个信托项目,累计筹集资金3800多亿元,为投资者创造收益超过35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欣桐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3/02/5185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