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烈火无情 中华财险扶贫惠农保险有爱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军 编辑:吴芳 2019-02-22 16:38:07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中华财险邵阳县支公司向李彦双支付山羊保险理赔款20600元。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军)“感谢扶贫办和中华财险的领导们,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我今年继续养殖山羊。”2月21日,邵阳县长阳铺镇石湾村新里山组贫困户李彦双紧握着邵阳县扶贫办副主任杨红凯的手热泪盈眶地说。

2月11日下午,李彦双家养羊棚因电线老化引起火灾,精心养殖一年多的山羊、3吨多的粮食及一些粮食加工设备等全部烧毁,养羊棚屋顶被大火烧塌,现场一片狼藉,直接经济损失达10多万元,大火也将李彦双一家脱贫致富的希望化为灰烬。李彦双的帮扶责任人是石湾村秘书罗批林,罗批林一边安慰李彦双,一边向长阳铺镇政府和中华财险邵阳县支公司报案。

2018年,李彦双在当地政府补贴后,仅自费400元为家里80头山羊投保了精准扶贫山羊保险,根据体重,每头山羊赔付金额为400至1000元。

接到报案后,邵阳县扶贫办、长阳铺镇政府和中华财险邵阳县支公司非常重视,立即组织成立了联合处置小组,负责该起火灾案件的协调处置。在邵阳县民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和石湾村干部的积极配合下,联合处置小组很快核查了山羊损失情况。2月18日,中华财险邵阳县支公司将山羊保险理赔款20600元支付到位。

2月21日,联合处置小组再次来到李彦双家走访慰问,鼓励他们尽快恢复生产,重振家园,并送上中华财险邵阳中支工会赠送的慰问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军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2/22/5126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