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湖南支付系统资金流动逾78万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陈慧 编辑:吴芳 2019-01-22 16:5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陈慧)今日上午,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召开2018年年度新闻通气,会上披露:2018年,湖南支付系统共处理业务2.68亿笔,同比增长12.45%,金额78.19万亿元。

据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相关人员介绍,人民银行负责建设运行的支付系统,由大额支付系统、小额支付系统、境内外币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组成,是金融机构之间、金融机构与人民银行之间进行资金清算的核心系统。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湖南省支付系统共有各类银行业参与机构6102家,较上年增加211家,基本涵盖了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

2018年,湖南省大额支付系统流动的资金总规模为57.84万亿元。其中,跨省资金流动规模39.85万亿,占总流动量的69%,与上年基本一致。

与湖南支付资金往来较大的地区为北京、上海、广东,三地占到总流动规模的74%。省内资金流动总规模为17.99万亿元,其中,长沙地区支付资金量占到全省的56.58%,其他支付业务量较大的地区为湘潭、株洲、岳阳、常德等。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陈慧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1/22/4714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