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年逾2000亿 湖南农信系统力促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龙真 2019-01-12 16:47:2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湖南省农信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李勤讲话。

2.jpg

湖南省农村信用社金融服务"两进两促"暨宁乡市2019年银企合作活动现场,宁乡农商银行与24家民营企业达成合作协议,现场签约授信金额20亿元。

3.jpg

湖南省农信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李勤,党委委员、副主任徐达华(左一)与参会人员一同走访宁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企业。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白庶功 李志平)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农信系统将如何发力?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湖南省农信社金融服务“两进两促”(进园区、进企业、促融资、促发展) 暨宁乡市2019年银企合作活动上获悉,为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2019年起至未来3年,湖南农信系统将为民营企业累放贷款不低于2000亿元,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增量占公司类贷款增量的比重达2/3以上。

增速扩面 湖南省农信联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意见出炉

2019年,湖南省农信联社制定的《全省农村信用社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出炉。

根据《指导意见》,全省农信系统将对应纳税所得额为正数的公司类民营和小微企业进行全面授信,力争授信面达60%以上,保持全省农信系统有贷款余额民营和小微企业户数持续增加,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含)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同比增速。

具体如何实现?湖南省农信联社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创新信贷产品,拓宽服务渠道,实现对全省农户、商户、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服务全覆盖;合理确定贷款期限和还款方式,降低贷款利率;推进阳光信贷工程,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优化业务流程,缩减贷款文本,适度下放贷款权限,提高放贷速度。

建立支持企业发展白名单 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农信系统将对哪些行业和企业重点发力?

记者了解到,湖南省农信系统将建立支持企业发展名单,主动对接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全面摸清辖区内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家底”,建立辖区内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支持白名单。

加大对制造强省建设等重点工程建设的信贷投放,全力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支持产业项目建设年项目、农业“百千万”工程、农业特色优势千亿产业建设、金融精准扶贫等工作;支持省内十大优势农林产品全链条发展,加大对全省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的信贷支持。

“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全省农信要彰显担当作为。”湖南省农信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李勤表示,全省农信系统纷纷制定具体措施,付诸实际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龙真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9/01/12/4644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