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油价调整或将 无缘“六连跌”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璐 编辑:吴芳 2019-01-08 09:50:59
时刻新闻
—分享—

连续下跌两个多月后,2019年开年第一周,多重利好消息推动国际油价上行。受此影响,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处在负值内回升,1月14日成品油零售限价或将迎来搁浅或上调,无缘“六连跌”。

多项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12月,OPEC产量下降53万桶/日至3260万桶/日,创2017年1月以来之最。其中,沙特阿拉伯产量下降42万桶/日。市场投资者对新一轮减产协议产生信心,认为OPEC的这一主动减产是在减产协议生效之前进行的,意味着原油出口国正急切想要稳定市场供需关系。

除减产带来暖意之外,原油市场整体形势在改善,且美股触底反弹。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4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8座至877座,三周来首次录得下降,去年同期为742座。同期,由于加拿大运营的钻井数量增加6座至76座,北美地区运营的钻井数量环比减少2座。

在此之下,1月4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7美元,收于每桶47.96美元,涨幅为1.85%。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1美元,收于每桶57.06美元,涨幅为1.98%。

国内油价调整参考的原油变化率也在负值内回升。卓创数据显示,1月4日收盘国内第5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2.23%,对应汽柴油下调85元/吨,折合到升价,92#汽油与0#柴油每升将下调0.07元,-10#柴油每升下调0.08元,若按此幅度落实调价,那消费者加满一箱(50L)的汽油,将节省3.5元。

“然而,后期国际原油仍将在减产协议推动下继续上涨。此外,美股报复性反弹将继续利好原油小幅上涨,继续拉高本周期的原油均值水平,变化率有望由负变正。”卓创资讯分析师张瑾怡认为,整体来看,新一轮成品油零售限价或无缘“六连跌”。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璐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