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外储去年末为30727亿美元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邱海峰 编辑:吴芳 2019-01-08 09:34: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727亿美元,较11月末上升110亿美元,升幅为0.4%。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介绍,2018年12月,我国国际收支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年末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汇率小幅上升,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有所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回升。

“2018年全年来看,外汇储备规模出现小幅波动,但总体保持稳定。在全球经济增长分化、金融市场波动性明显加大背景下,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币汇率及市场预期总体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和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为我国外汇储备规模稳定提供了坚实基础。”王春英说。

王春英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当前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全球经济形势和金融市场不确定性有所上升,但我国经济发展拥有足够韧性和巨大潜力,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有条件抵御外部冲击和市场波动,保持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平稳和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国内外因素综合作用,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有望保持总体稳定。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邱海峰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