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暖时刻 | 抗击冰雪 湖南人保财险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甘红 2018-12-30 18:11:3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人保财险查勘员协助交警及客户,解救危困车辆。

??2.jpg

湘西自治州一辆满载橘子货车侧翻,人保财险查勘员帮助客户抢救货物。

??3_??.jpg

人保财险查勘员值守,提示过往车辆谨慎通行。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通讯员 杨天午)受强冷空气影响,自29日开始,湖南遭遇今年入冬以来最强降雪,全省大范围地区进入雨雪冰冻模式。大雪天赶上元旦假期,随着广大市民外出用车人数增多,车险出险报案量也迅速攀升,为全力做好保险保障服务工作,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立即启动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开通大灾理赔绿色通道,全力以赴抗击冰雪。

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高度重视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应对保障工作,启动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机制,迅速组建领导小组,部署接报案受理、咨询解答、安全提示、现场值守和查勘理赔等工作。全省系统理赔人员全员无休、全员出动、24小时待命,积极开展救援,快速查勘现场,为客户排忧解难,送去温暖。

针对本次雨雪天气,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还通过微信、短信、警示牌等方式向广大客户发送灾害天气防灾减损温馨提示。同时,及时开通大灾理赔绿色通道,推行理赔无纸化工程,进一步精简理赔手续,尽量将小事故引导客户用微信理赔等方式化迅速化解,快速处理因冰雪天气造成的小剐蹭,确保小案资料齐全后快速赔付到位。

自12月27日至12月30日,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累计因雨雪灾害报案11881件,其中车险报案8556件,商业非车合计报案3325件。客服呼入电话接通率99.98%,累计出动查勘车辆6734台/次,确保了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查勘理赔工作的顺利开展。

雨雪天气驾车出行安全事项:

一是做好出行准备。了解道路交通状况、规划行驶路线,检查车灯、轮胎、制动、雨刷器、警示牌等是否完好,清理车体覆盖的冰雪,必要时配备防滑链条。

二是安全行车上路。放慢车速,沿前车轨迹缓慢行驶,爬坡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下坡时,利用发动机减速配合制动。

三是,谨慎通过复杂路段。对容易积雪结冰的桥梁、高架等隐患路段,尽量绕行,减少超车,必要时鸣喇叭示意,路口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谨慎通过。遇强降雪及结冰路面不要逞能强开。

四是,避免急踩刹车。平稳减速,轻踩刹车,预留更长的刹车制动距离。手动挡汽车,慢抬离合器,轻给油;自动挡汽车,低速挡前行。

五是,拒绝交通违法。不疲劳驾驶、不接打电话、切忌超员超载、高速不占用紧急通道。

六是,做好安全防护。系好安全带、儿童坐后排,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应急报案方法:

由于雨雪冰冻天气,湖南人保财险客户如遇困难,需要帮助,可拨打24小时服务专线95518,同时还可拨打固定应急电话0731-82112661;0731-82112662(服务时间08:00-18:00);或者进入“湖南人保财险”微信服务公众号“微理赔”项下的“拇指理赔”界面,进行在线报案;或者进入“心服务”项下的“在线咨询”“微信救援”界面,进行在线咨询及救援申请。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甘红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2/30/4520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