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投保重大疾病保险?专家来支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8-12-14 08:58:58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健康险中的热门产品,重疾险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重视和选购。但是关于重疾险的相关知识,大家真的了解吗?昨日,记者特邀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相关业内专家答疑解惑。

1.问:什么是重疾险?

答:顾名思义,重疾险就是重大疾病保险,是健康险中的一类,具体指的是,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为保险对象,当被保人确诊罹患保险条款所列疾病时,无论是否发生医疗费用都可获得保险公司定额经济补偿的商业保险行为,例如新华保险健康无忧系列产品,提供120种疾病保障范围,并针对33种心脑血管疾病加强防护,并搭配两款住院医疗保险。

2.问:重大疾病险起哪些保障作用?

答:大病通常需要进行较为复杂的药物或手术治疗,并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重大疾病保险给付的保险金主要有两个方面的用途:一是为保险人支付因疾病、疾病状态或手术治疗所花费的高额医疗费用;二是为被保险人患病后提供经济保障,尽可能让家庭避免出现“经济危机”的风险。

3.问:重疾险都有哪些分类?

答:重疾险的分类一般来说,常分为三种形式。第一种,按照保险期限划分,有定期和终身两类,定期重疾是为被保险人在固定的期间提供保障,而终身重疾保险是为被保险人提供终身的保障。第二种,按照给付形式划分,有单次赔付和多次赔付两种,大部分重疾险都是单次赔付的,也就是重疾赔付一次合同就结束了,多次赔付重疾险赔付一次后合同仍然有效,符合条件还能获得多次赔付。第三种,按照返还形式来分为消费型和返还型,前者价格较低但没有资金返还,后者则带有一定的储蓄性,在符合保险合同约定的情况,未来可以得到保险公司返还的部分资金。

4.问:重大疾病险怎样购买?

答:首先,选择符合自己需求的重疾产品,留意保障病种、保障时间和条款相关约定。在条件允许下尽量做足重大疾病保额,保额建议30万元起。其次,搭配相关的医疗附加险,通过每年几百元的保险费解决大病、小病的医疗费用支出。最后,在决定投保后,需仔细阅读合同并如实告知个人的相关情况,包括年龄、身体健康状况并亲笔签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