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融湘江银行大力发展园区金融 “产业园区服务年”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毕竞 编辑:吴芳 2018-12-06 14: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毕竞)华融湘江银行自2010年成立以来主动融入地方“经济血脉”,坚持“立足湖南、依托湖南、支持湖南、服务湖南”的办行宗旨,始终不忘履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省级法人银行本职,充分发挥“总部银行”的资源集聚扩散优势,全力服务地方经济、服务民营企业、服务三湘发展。尤其是2016年下半年以来,该行严格按照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各项要求,紧密围绕“三去一降一补”的战略,积极响应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的号召,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2018年,湖南省政府下发《关于加快推进产业园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国家级园区要达到25家左右,千亿园区达到20家左右”。为贯彻落实好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实施意见》的要求,华融湘江银行年初就确立了“进园区、促实体”的对公业务发展战略,并将2018年定为“产业园区服务年”,开展了为期半年的“进园区”专项服务活动。

通过“进园区”专项服务活动的有效推进,与华融湘江银行开展深度合作的园区由之前的30家增加至38家,中度合作的园区由40家增加至50家,并与8家国家级园区、21家省级园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向合作金额超千亿元。活动期间,该行各级经营机构召开的银企对接会、产品推介会、现场咨询会等多种形式的面对面服务活动超100场、投入人力1000多人次,支持园区客户总数达1037户,其中民营企业超九成;并通过为园区企业、民营企业量身定制“一户一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实现投放190多亿元,有效促进了园区企业、民营企业发展。

华融湘江银行负责人表示,各类产业园区是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最重要的载体,发展园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国有金融企业责无旁贷。下一步,华融湘江银行将继续响应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时刻牢记省级法人银行的职责和使命,紧密结合人民银行长沙中支“百企带万户”活动,从信贷资源、金融产品、服务人员等多方面切实向园区经济、民营企业倾斜,充分利用信用贷、信义贷、银担贷、银保贷、税联贷、创业贷、给力卡、政采贷、融易通等多层次产品体系,计划2019年继续向园区企业投放不少于400亿元,竭尽全力为园区经济、民营企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毕竞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2/05/4030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