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利好齐推A股 12月迎“开门红”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吴芳 2018-12-04 08:57: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在周末多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昨日A股出现久违的普涨格局,让12月份喜得“开门红”。记者注意到,周末消息中令人振奋的消息之一即是股指期货迎来第三次松绑,从交易保证金、交易手续费等多方面为股指期货“松绑”。市场观点普遍认为,股指期货再次“松绑”有利于A股市场一些参股期货概念股的表现,同时会吸引资金回流到A股市场。

12月迎来“开门红”

受上周末多重利好消息的刺激,昨日A股重要指数集体跳空上涨,12月迎来“开门红”。截至昨日收盘时,上证指数上涨2.57%,报收于2654.80点;深证成指上涨3.34%,报收于7938.47点;创业板指上涨3.26%,报收于1372.7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250亿元,各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值得关注的是,昨日沪港通、深港通的北上资金上演“抢筹”戏码,有数据统计显示全天净流入逾120亿元。

事实上,上周末还有一个词汇成了资本市场的热议词汇,即被推至风口浪尖的“芬太尼”。据不完全统计,A股上市公司中,人福医药、国药股份、恩华药业、羚锐制药等直接涉及芬太尼类药品,此外还有恒瑞医药、仙琚制药、复星医药等公司涉及麻醉概念。其中,人福医药周末迅速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宜昌人福2017年芬太尼系列产品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但没有任何相关产品出口到美国。所幸的是,在A股市场整体反弹的情况下,昨日医药板块个股未受到该消息影响,几乎全线收涨。

股指期货再松绑

上周末的消息中,令人振奋的消息之一就是股指期货迎来第三次松绑。根据相关安排,自昨日结算时起,将沪深300、上证5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统一调整为10%,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统一调整为15%;自昨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以及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四点六。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自2015年中金所对股指期货交易施行严控以来,经历过两次松绑,分别是在2017年2月16日、2017年9月15日。尽管有所松绑,但与管制前规模等情况相比,依然存在差距。受上述政策影响,昨日以美尔雅、中国中期等为代表的参股期货概念股悉数上涨,期指主力合约几乎全线收涨。

利好助力继续反弹

对于当前的A股市场,目前券商机构普遍认为周末消息会利好短期或提振市场情绪,有助于市场继续反弹。而对于股指期货迎来第三次松绑,有消息指出其实早有端倪。就在中金所发布上述消息前不久,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要持续扩展期货市场的广度和深度,其中包括做好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交易的各项准备。

有资深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股指期货逐步松绑恢复正常交易,有利于A股市场一些参股期货概念股的表现,昨日相关概念股的表现即对股指期货进一步松绑这一利好的积极反应。此外,市场将有更好的对冲风险的工具, 更加吸引资金回流到A股市场。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