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银行认真传达贯彻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蒋浩 易月 编辑:吴芳 2018-11-09 17:4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蒋浩 易月)近日,交通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

会议认为,民营企业座谈会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提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传递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强烈信号,为新时代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在抓好前期推出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地的基础上,持续改进和加强民营企业服务。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发挥国有银行支持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作用,提升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能力。三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防控金融风险相关要求,坚持审慎稳健的风险偏好,平衡好风险和收益的关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交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一是提高站位,把改进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落实“六稳”政策要求的突破口,把落实中央精神与实现“三增三降”、破解交行业务发展难题相结合,提高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建立民营企业发展长效机制,改进业绩考核、评价体制,将业绩考核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挂钩,建立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推进体系与监测体系,构建尽职免责和容错纠错机制。三是构建新型亲清银企关系,规范服务收费行为,拓展符合现代化经济体系方向的优势目标客户,加强与地方政府帮扶或政策性救助基金合作,差异化支持政府救助企业。四是优化流程,用好专项授权政策工具,完善限时服务承诺制度,提高审批效率,增强服务便利度和客户满意度。五是加大产品创新力度,鼓励通过设立新型产业基金推进并购重组,加快应收账款融资业务发展,创新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并鼓励管理能力强、有市场资源的分行先行先试。六是强化金融科技运用,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科技手段,打造普惠金融业务统一对客平台,“线上+线下”协同服务,确保精准有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七是强化授信风险管理,加强对行业(区域)走势的前瞻性分析研究,做好贷款资金流向监测,确保贷款资金真正用于支持民营企业主营业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蒋浩 易月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1/09/744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