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产险智能闪赔斩获“Gartner2018金融创新奖”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霄琦 编辑:吴芳 2018-11-01 14:5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王霄琦)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0月29日,全球权威的顾问咨询公司Gartner(译名“高德纳”)在黄金海岸公布“Gartner2018金融创新奖”,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产险”)“智能闪赔”项目凭借在智能风控、智能核赔、510极速查勘等核心服务和保险技术方面地不断创新和突破获得该奖项,成为亚太地区唯一获奖的保险公司。这是平安产险首次海外获得大奖,也是人工智能在保险行业应用获得Gartner全球创新奖的首家中国保险公司。

本次评选历时5个月,Gartner组委会从全球上千个报名者中遴选出5个大类的上百余个创新金融科技产品,涵盖机器学习应用、客户体验、内部流程创新、社会影响力、人力资本、科技创新、孵化器等多个领域,这些领域是当下全球最为前沿的创新金融科技,将对消费者、企业和社区产生巨大影响。在当天的峰会上,平安产险展示了自身在人工智能创新科技上的领先成果,并向大家分享了智能闪赔的创新场景应用。智能闪赔项目的创新性和AI应用领先性震撼了现场的海内外技术专家,上千家CIO/CTO纷纷把票投给了平安,现场投票一路遥遥领先,最终以绝对优势夺冠。

应对2018年台风“山竹”期间,平安产险受影响区域分公司借助智能闪赔大幅提升车险理赔作业效率、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在智能图片定损引擎的帮助下,平安产险第一笔车险赔款仅在报案后十六分钟就支付到账。面对台风期间恶劣天气及灾后集中爆发的案件,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车险案件线上处理率超过70%,仅用了4天时间完成近1.5万笔车险案件定损。

“智能闪赔”由平安产险自主研发,拥有43项技术专利。目前,平安产险“智能闪赔”技术已向行业开放,多家保险公司成为其签约合作伙伴。同时,平安产险将AI应用于车险理赔全流程,从智能人机交互代替人工坐席接报案、到基于大数据的动态调度实现极速查勘、智能图片定损,全面提升理赔服务体验。此次平安产险“智能闪赔”能够获此殊荣,正是得益于产品对业务痛点的持续挖掘及产品不断创新:以“客户为中心”,紧跟时代步伐,用技术驱动业务流程改进、创新新产品,提供极致客户体验……未来,平安产险希望通过“金融+科技”的结合,以科技赋能业务战略变革,未来支撑打造一个智能产险、智慧产险,全面开启向“数字驱动经营、连接构建生态”的转型征程。

Gartner创新大奖将深刻并持续影响全球11000多家企业,影响力覆盖美洲、欧洲、亚洲、澳洲等重要区域,90多个国家的客户。这对于正在转型“金融+科技”的平安产险来说,意味着更大的机遇。它不仅彰显了自身的科技实力,也让全球看到了亚太地区人工智能应用的高水平和中国保险科技在全球的竞争力。

 “智能闪赔”斩获“Gartner2018金融创新奖”表明在应用领域,该技术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也进一步证明了平安产险在保险创新领域的独创性、领先性已经受到全球认可。未来,基于智能认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技术等四大核心科技,公司将持续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不断优化产品及服务体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价值,实现“科技赋能金融,科技赋能生态,生态赋能金融”的长期发展愿景。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霄琦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1/01/720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