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湘民营企业家论坛”在长沙举办 600亿授信助力湖南民企发展

来源:红网财富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熊琦 编辑:吴芳 2018-10-29 09:43:5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6日,首届“三湘民营企业家论坛”在长沙举办。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致辞。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发表主旨演讲。

150位湖南民营企业负责人和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围绕“湖湘匠心 变中谋进——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精神与责任”主题进行讨论交流。

省工商联与三湘银行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未来三年,三湘银行将为省工商联会员企业提供60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熊琦 摄影 刘洋)今天下午,由湖南省工商联主办、湖南三湘银行承办的首届“三湘民营企业家论坛”在长沙举办。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并致辞。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发表主旨演讲。论坛现场,省工商联与三湘银行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未来三年,三湘银行将为省工商联会员企业提供600亿元意向性融资支持。

本次论坛旨在促进和深化湖南乃至全国民营企业家之间、民营企业家与政府、专家学者的交流、协调与合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打造湖南省工商联服务会员企业、破解融资难题的品牌活动。今年为首届,计划今后每年举办一次。

张健指出,40年来,湖南民营经济与改革开放相伴相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形势与条件下 ,广大民营企业要抓住发展机遇,借力金融、稳中求进,朝着具有全国乃至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迈进,努力成为创新开放的领头羊、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梁稳根表示,湖南的民营经济发展得好,得益于天时地利人和。新时代,民营企业要发展,必须靠创新,持续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必须一以贯之地讲诚信,时刻保持对客户、对员工、对社区、对投资者的诚信和信用。

围绕“今天,我们怎样做民营企业”,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韩晶,伦理学博士、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作主题演讲,新一代知名管理专家、现任北京大学教授陈春花以《中国企业40年——企业家精神驱动》为题作视频演讲。论坛还围绕“湖湘匠心 变中谋进——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精神与责任”主题进行了专题讨论交流。

湖南三湘银行是省内首家法人民营银行,成立以来,始终坚守“服务产业、发展普惠”市场定位,积极探索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实体经济、本土经济、民营经济发展。今年,该行向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现代农业、健康医疗和城市更新等五大产业,累计投放产业贷款266.00亿元,余额115.68亿元;向45万户普惠客户,累计投放普惠贷款38.48亿元、余额29.60亿元。

来源:红网财富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熊琦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0/29/713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